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tory guide story guide

導覽 居酒屋用餐指南 日本居酒屋完全指南

居酒屋:日式小酒館,盡食盡飲好地方

居酒屋是下班後晚餐聚會的好地方,它類似愛爾蘭的酒吧或西班牙小酒館,氣氛輕鬆、消費親民,而且充滿樂趣。凍啤酒和各式有氣飲品只是居酒屋的部分「必備」項目。居酒屋的食物都適合三五好友同事共享,配啤酒更是冇得彈!

居酒屋美食指南

居酒屋的料理適合大家共享。你可以點不同菜色,上菜時店鋪會給每人一個碟仔,把你想吃的食物夾到自己的碟內,即可大快朵頤了。例如,你點了麵和唐揚(日式炸雞),想吃多少就拿多少放到自己的碟上即可。

 

 

在居酒屋怎麼點菜

 

 

居酒屋供應的菜色非常多樣化,有些專門提供海鮮或各種肉類,有些則以當地特色料理為主。有些菜色是居酒屋必備的基本款,例如魚生拼盤、唐揚、炒麵、枝豆,都是適合配搭啤酒或清酒的下酒菜。冬天時,許多居酒屋會提供火鍋,讓客人自己煮美味的火鍋配菜。除了日式菜色外,居酒屋也會提供多種西式料理,例如炸薯條和雞翼。

 

 

在居酒屋要喝什麼

 

 

到居酒屋有點一杯透心涼的日本啤酒,可以說是白來一趟。你也可以品嚐各種不同的燒酎 (chu-hi)。燒酎是以薯仔、小麥或米蒸餾而成的蒸餾酒,加上梳打汽水和果汁糖漿,例如檸檬、青檸或葡萄調製而成。凍或熱的清酒也不可少,而加冰或梳打汽水的梅酒也是居酒屋必備飲品。日本小朋友最愛的哈密瓜汽水,以及在吃飽後喝一杯烏龍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居酒屋推介

在日本幾乎每一個主要車站附近都會有居酒屋。「和民」是全日本都能找到的連鎖居酒屋,菜單更附有圖片方便客人點菜。「魚屋一丁」(https://www.japan.travel/endestinations/hokkaido/hokkaido/)是來自[北海道]的居酒屋連鎖店,專門提供海鮮和北海道美食。到京都的旅客,可以去「笑屋」嚐試帶有炭火烤雞肉串。如果是在大阪,則可以去天滿那一帶的「一心」。到東京的旅客,可以在任何大車站旁邊找到居酒屋。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