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food-craft food-craft

故事 上等牛肉:享用和牛指南

壽司與拉麵是日本聞名的必吃料理,但現在和牛也同樣熱門

和牛不只有神戶牛,但神戶牛的營銷極為成功,就連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到訪日本時,都特別提到想一嚐神戶牛,因此掀起了一陣和牛風潮。東京 札幌與周邊地區 京都 等大城市,有許多供應優質和牛料理的特別餐廳;而地方餐廳則讓人有機會品嚐地方特色料理。以下介紹一些熱門的和牛料理。

壽喜燒

壽喜燒算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牛肉料理。在這種火鍋料理中,先用豉油、糖、米酒和其他調味料為薄切牛肉進行調味,然後將牛肉和蔬菜一起放入淺鍋烹煮。雖然東日本與西日本的壽喜燒烹調方法不同,但都一定會將肉沾上生蛋液才放入口中,這樣才能嚐到和牛微妙而溫和的風味。

涮涮鍋

涮涮鍋是比較健康而精緻的火鍋料理:將切得非常薄的和牛,放入滾燙的高湯稍微燙熟。然後,將牛肉沾上醬汁(最常見的是芝麻醬與和風醬),放入口中品嚐。涮涮鍋能呈現和牛柔嫩、精緻風味的真正價值。

牛排、鐵板燒與燒肉

對牛肉鑑賞家而言,牛排據說是享受和牛入口即溶大理石紋油花的最佳方式。牛排也是品嚐及比較不同等級與地區和牛的好方法。鐵板燒是日本製作牛排的獨特方式,料理過程非常引人入勝:廚師會在食客面前用鐵盤煎烤牛排。肉一定會煮到三分熟至五分熟,讓大理石紋脂肪達到最適當的融點。

燒肉是一種韓國烤肉方式,通常以明火燒烤,但在日本也很常見。懂得鑒別牛肉的食客可根據偏好的風味和質地挑選牛肉部位,然後自己烤肉,再沾醬汁或鹽品嚐。

握壽司

雖然壽司通常是用海鮮製作,但一些壽司與燒肉餐廳提供炙燒和牛握壽司。牛肉真的會在口中融化,所以千萬別錯過這道美食。

Did this information help you?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