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相馬野馬追 相馬野馬追

Soma-Nomaoi Soma-Nomaoi
Soma-Nomaoi Soma-Nomaoi

古代野馬祭典:觀賞賽事和巡遊,感受武士之魂

相馬野馬追的歷史超過千年之久,是武藝和馬術的祭典。2011 年後,相馬野馬追變成了相馬人恢復力與生存的象徵。相馬野馬追通常在 7 月最後星期六、日及一舉行。

萬勿錯過

  • 全副武裝的武士騎馬巡遊「お行列 (Ogyouretsu)」
  • 賽馬的主要活動「甲冑競馬 (Katchu Keiba)」
  • 捕捉野馬的儀式「野馬追 (Nomakake)」

交通方式

乘搭巴士、火車或租車自駕遊,皆可輕鬆到達南相馬市。

最簡單的路線是乘搭常磐線快速列車到原之町站。相馬野馬追期間,設有特別接駁巴士接送遊客往返南相馬市。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武士武藝與武士之魂的展現

祭典為期 3 天,舉行地點位於自古以來的養馬地區相馬地區 。相馬野馬追起初是軍事演習,由相馬家的創始者平將門主辦。

即使時至今日,相馬家的後裔都會在祭典期間擔任最高指揮者的角色。相馬野馬追已獲指定為「國家重要非物質文化遺產」。

祭典通常在 7 月最後星期六、日及一舉行。出陣式是神道的出兵儀式,同時在三大神社舉行:大田神社、中村神社和小高神社。

不要錯過祭典的第二天。在這一天,穿着傳統武士鎧甲的榮耀騎士沿着街道騎乘巡遊,各氏族和各家的旗幟在風中飄揚。

 

 

電影中的場景成為現實

主要賽事甲冑競馬在中午舉行。在彷彿從電影般的場景中,戴上頭盔,背後插着旗幟的參賽者沿着 1,000 米賽道馳騁。

接下來,舉行神旗爭奪戰 (Shinki-soudatsusen)。在這場比賽中,數百名騎着馬的武士彼此對抗並奪取射上空中的神旗。

最後一天會舉行野馬追,由騎士將馬匹追趕至神社範圍內,然後由受過神道賜福並身穿白衣的年輕男子徒手捕捉馬匹,首匹捕獲的馬匹將在儀式中作為祭品奉獻給小高神社。

 

 

迅速復元

此祭典曾因 2011 大地震及海嘯而縮小規模,但後來恢復舉辦,現已成為當地社區的重點活動中心,亦體現了與武士祖先相同的戰鬥精神。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oyohashi Gion hand pipe fireworks festival
豐橋祇園祭
Zamami-jima Island
7 月日本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