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叮鈴叮鈴趕馬會 チャグチャグ馬コ

morioka & around morioka & around
morioka & around morioka & around

叮鈴叮鈴趕馬會的駿馬和鈴聲

在 6 月的叮鈴叮鈴趕馬會,盛岡 會響徹鈴鐺的鈴聲。觀賞 100 匹披戴鮮豔多彩馬具和鈴鐺的馬匹,小孩騎於馬上,從瀧澤遊行到盛岡。

萬勿錯過

  • 從瀧澤出發的祭典
  • 家庭自製的服裝

交通方式

從盛岡站乘搭接駁巴士,即可抵達祭典場地。

乘搭東北新幹線到盛岡站。車站前方的 16 號巴士總站,在祭典當天提供特別接駁巴士。

 

 

身負重擔的馬

自古代以來,岩手縣 始終以養馬聞名。一直以來,岩手縣 的人與馬通常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和諧生活。

叮鈴叮鈴趕馬會是從大約 200 年前開始,農夫讓家裡的馬匹在種稻的苦工後放一天假,在神社祈求馬匹健康。

 

 

循歷史古道而行

如果你想要體驗從 200 年前傳承至今的祭典,千萬別錯過瀧澤。馬會從專門祭祀馬神的鬼越蒼前神社出發,前往盛岡 的八幡神社。

鈴聲響叮噹

祭典期間,全市會響徹鈴鐺的鈴聲。每當馬兒向前踏步時,鈴鐺會發出「叮鈴叮鈴」聲音,因此祭典名為叮鈴叮鈴趕馬會。

馬兒最多會裝飾 700 顆鈴鐺。最具特色的鈴鐺之一是掛在馬脖子上的冬甩形鈴鐺,最初目的是驅趕野狼。

 

在祭典中裝飾大量鈴鐺的馬兒

 

名馬見面會

沿途設兩個休息處,你可在此與馬匹嬉戲、餵食紅蘿蔔、拍照,以及看看牠們身上的馬具和鈴鐺。請記得千萬不要站在馬的背後、使用閃光燈或發出巨大噪音,否則會嚇到牠們。

 

正在休息的馬兒

 

祭典結束後,你可以參觀八幡神社、岩手公園 ,或是盛岡 的任何其他景點之一。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taue Rice Planting Festival
御田植神事
Atsuta Festival
熱田祭(尚武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