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山王祭 山王祭

Sanno Matsuri Sanno Matsuri
Sanno Matsuri Sanno Matsuri

慶典與東京祭祀儀式

超過一星期的慶典以全城參與的遊行把氣氛推至頂峰,熱鬧程度足以使交通停頓。山王祭日本三大祭典之一,亦是東京重點祭典之一。慶典的主要特色是「神幸祭」遊行,每兩年舉行一次。

交通方式

山王祭以日枝神社 為中心,乘搭東京地下鐵的千代田線、銀座線、丸之內線、有樂町線和半藏門線,都能輕易前往。

讚頌東京

山王祭象徵著日本夏日祭典的開始,同時也是江戶(東京前身)的三大著祭典之一。每逢雙數年,山王祭的神幸祭遊行都會在 6 月 7 日至 17 日舉行本祭,而單數年則舉辦姊妹活動神田祭(主要祭典),如此輪流進行。

在江戶時期 (1603–1868),人們會抬著神輿遊行,供國家統治者德川幕府觀賞。

 

 

每個人都可以樂而忘返的慶典

橫跨 11 天的山王祭會在日枝神社 舉行各式各樣的祭典和活動,據說日枝神社祀奉著東京守護神明。但主要的活動是神幸祭遊行,從日枝神社 開始,長達9小時的巡遊會穿越東京都的中心,最後返回日枝神社。

300米長的遊行隊伍會經過東京市心中,駕著兩架皇家馬車和安放神明的神輿,場面令人驚奇讚嘆。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anazawa Hyakumangoku Festival
金澤百萬石祭
Atsuta Festival
熱田祭(尚武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