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祭典與節慶

濱松祭 浜松まつり

Hamamatsu Festival Hamamatsu Festival
Hamamatsu Festival Hamamatsu Festival

日間大型風箏在空中對戰,夜間巡遊歡樂不息

濱松祭是個很受歡迎的祭典,亮點是多達 174 隻在沙丘上飛翔的風箏,在空中對戰。此祭典的舉行日期是 4 月底的黃金週假期。

夜間的花車巡遊讓祭典脫胎換骨。

萬勿錯過

  • 到訪祭典場地附近的中田島砂丘

交通方式

從東海道本線和東海道新幹線的濱松站出發,即可到達濱松祭的風箏對戰場地。

東京車站 乘搭東海道本線,或東海道新幹線前往靜岡縣 濱松站的直達車。新幹線的車程大約 100 分鐘,一般列車的車程則超過 4 小時。

濱松站有接駁巴士接送旅客來往風箏對戰場地。

知識補給站

 

戰鬥風箏以各城鎮孩童姓名的漢字,以及各城鎮的圖樣或設計做裝飾

祭典期間會有約 150 萬人前來

 

 

 

放風箏

濱松祭的起源可以追溯到 16 世紀,當時為了慶祝領主的子嗣出生,舉行風箏祭典。這項傳統在日本全國引起迴響,在 5 月 5 日兒童節會升起鯉魚旗,令祭典達到高潮。

多達 174 個大型風箏會在空中飛揚。祭典以風箏之間的競爭為重頭戲。目標是要憑著讓線摩擦的方式,將對手的風箏線割斷。對戰僅限專家參加。特別之處在於風箏之間的戰鬥。目標是單靠摩擦來切斷對手的風箏線。對戰僅限專業好手參加。

 

 

夜間巡遊

到了晚上,人們會拉著約 83 輛花車在傳統音樂的伴奏下,在街道中巡遊。稱為「神輿」的花車,每一輛都有精心雕刻和裝飾。

其他節目則包括舞蹈及鈴鼓表演。濱松有為數眾多的非日本人社群參與祭典。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akachiho Night Kagura Festival
天岩戶神樂
DEKAYAMA Giant Mountains The largest floats of Japan's festival
青柏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