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薪能(興福寺) 興福寺の薪能

Takigi Noh (Kofukuji Temple) Takigi Noh (Kofukuji Temple)
Takigi Noh (Kofukuji Temple) Takigi Noh (Kofukuji Temple)

Photo copyright: PHOTO/EIBUN KUWABARA

薪能的綜合文化與藝術

興福寺 的傳統活動「薪能」,將令人著迷的日本文化與神祕的戲劇完美結合,生動的傳統能劇表演,在薪火映照下緩緩展開。

萬勿錯過

  • 夜間的薪火照明,為舞台創造獨特氣氛
  • 演員臉上的塗漆木面具
  • 欣賞兩種經典表演:純粹精神的能劇世界,反表現喜劇情境的狂言

交通方式

興福寺 距離近鐵奈良站 5 分鐘路程;從 JR 奈良站步行需 20 分鐘。

你亦可乘搭市區巴士到興福寺。在縣廳前站下車即可。

能劇舞蹈表演

薪能舞蹈慶典始於 9 世紀,表演的舞蹈稱為「能」(Noh),是日本最古老的舞蹈之一。能劇將日本豐富的歷史故事演繹得栩栩如生。

能劇面具

表演者戴著面具,讓他們能夠融入角色,因為面具能讓表演者化身為老人、孩童,甚至是鬼魂。雖然表演者的臉都藏在能劇面具下,能劇的技巧和藝術性正是在於演員如何僅利用肢體動作,就能以深刻情感表達角色的內心想法。

觀賞薪能表演

興福寺的薪能在每年 5 月的第三個星期五與星期六舉行。由於座位有限,如果你想坐下來欣賞,請盡早前往。每張座位的門票價格,單日票約為 3,500 日圓;如果買不到座位,你也可以在舞台後方的空間免費站著欣賞演出。

中場休息的喜劇

在能劇的各幕演出之間,會穿插名為「狂言」的傳統喜劇表演。享受空靈、著重精神面的能劇,以及生動有趣的狂言,兩種傳統藝術的對比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dawara Hojo Godai Festival
小田原北條五代祭
DEKAYAMA Giant Mountains The largest floats of Japan's festival
青柏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