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神田祭 神田祭

Kanda Matsuri Kanda Matsuri
Kanda Matsuri Kanda Matsuri

東京其中一個最盛大、最令人興奮的慶典

超過200座花車和神輿(可移動的神社)、樂手、騎馬的祭司一起巡遊,神田祭呈現不一樣的世界。

萬勿錯過

  • 主巡遊穿越東京市區
  • 整個地區均售賣當地節慶食物
  • 宮入,即超過200座神輿被抬進神田神社

交通方式

這個祭典是以神田明神 為中心,接近秋葉原和御茶之水站,

但是祭典的巡遊隊伍會經過神田明神周邊的區域。神田祭在 5 月 15 日之前的週末舉行,在祭典期間可能很難接近神社,甚至部分巡遊的主要街道。請前往車站查詢最新的人潮情況和觀賞地點。

 

 

「關之原」之戰的勝利

自神田神社創建以來,神田祭至今已有1,300年歷史。在江戶時代 (1603-1867),德川幕府大張旗鼓地舉辦神田祭,其慶典色彩一直持續到今天。

祭典的主要神社:神田明神,與繁榮和好運有關。七福神中的惠比壽和大黑天兩位,是這座神社的守護神。

盛大活動

神田祭持續約一個星期,但最熱鬧的活動在5月15日之前的週末舉行。週六主要是巡遊,週日則是神轎遊街。巡遊路線從神社周邊,一直延伸到東京都中心的大手町和丸之內。日本橋周邊地帶也是一部分神轎經過的區域。

 

 

無分你我的慶典

儘管神田祭是東京最大的祭典之一,但主要活動只會隔年慶祝一次。在雙數年份,永田町日枝神社 山王祭 在 6 月舉行大型神轎巡遊。

 

 

人山人海

最後一個週末的人潮多到令人難以想像。愈接近神田明神,街道就愈擠擁。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Aoi Matsuri
葵祭
Ameya-yokocho Market
上野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