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大仙院書院庭園 大仙院書院庭園

Daisenin Shoin Garden Daisenin Shoin Garden
Daisenin Shoin Garden Daisenin Shoin Garden

©Daisen-in

漫步在知名庭園,沉浸於禪風意境

大仙院書院庭園是一座精美的日式庭園,位於京都中極具影響力的禪宗寺廟內。

萬勿錯過

  • 深受中國宋代山水畫影響,日本最佳的禪風庭園之一
  • 週末的坐禪冥想集會

知識補給站

大仙院意指「偉大仙人的廳堂」

大仙院建立於 1509 年,擁有現存最古老的凹間以及「襖」(即和室拉門),這兩者皆已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交通方式

你可以乘搭列車或巴士前往大仙院。

從烏丸線上的北大路站步行約 15 分鐘,即能到達位於大德寺 內的大仙院。此外,亦可從京都車站 乘搭 205 或 206 號巴士,在大德寺前巴士站下車。

 

©Daisen-in

坐禪場所

大德寺 內的大仙院是日本最古老的佛教臨濟禪宗建築之一。禪宗以坐禪(打坐禪定,即宗教形式的冥想)最知名。大仙院書院庭園是一座枯山水庭園,運用石頭、沙子、樹木與植物表達水從山中流向海中的情景。

庭園中的自然元素象徵

寺廟東側的狹窄空間中充滿大大小小不同尺寸的石頭,象徵陡峭高山與深谷的自然環境,

再將此狹小的空間再連接至大仙院的廣大庭園,以象徵奔流至大海的溪河,大仙院書院庭園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特別景點與歷史古蹟。

列為日本國寶的優雅屏風

不僅寺廟的主殿已被指定為國寶,主殿和室屏風拉門上的繪畫也是重要文化財。狩野元信採用中國水墨畫的風格,細膩描繪出四季花鳥的自然景色。

 

茶道

大仙院與茶道有深厚淵源,遊客可以試試看。在榻榻米房間裡,有抹茶和精緻的傳統甜品以供享用。寺裡供應的茶稱為「sanpukucha」,字面意思是「三福茶」。據說喝了它的人,財富會增加三倍。

 

坐禪冥想

每逢周末,大仙院都會向公眾開放周六和周日的冥想課程。如果你想參加,請務必預約。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takagamine & murasakino area
大德寺
Daisenin Shoin Garden
大仙院書院庭園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