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yakushima island yakushima island

屋久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被古老森林覆蓋的偏遠海島

屋久島是擁有古老奧妙景致的天然度假勝地

屋久島 位於日本南部鹿兒島 縣 60 公里處的海面上, 在這裡你可以探索古老的森林中、登山健行、沙灘漫步並體驗瞬息萬變的狂野氣候。記得隨身擕帶雨傘,因為這裡經常下雨。

精彩亮點

  • 探索島上的瀑布、森林和海灘
  • 欣賞當地獨有的野生動物
  • 在古老的杉樹林間漫步

 

 

探索這個海上阿爾卑斯

屋久島 是位於鹿兒島縣 南部大隅半島南方的圓形島嶼。島嶼有五分之一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島上有多達八座超過 1,800 米高的山峰,其中包括全九州 最高的宮之浦岳,標高為 1,936 米。因此屋久島又有「海上阿爾卑斯」之稱。

 

 

屋久島的氣候千變萬化

屋久島的基岩是花崗岩,據說屋久島是因地殼運動隆起而形成。有著全球最大的溫差和氣候是這個島的特色。你可以在島上同時看到亞熱帶和寒帶地區的植物,由於太常下雨的關係,當地人甚至開玩笑說一個月有 35 天都在下雨。

 

 

 

 

從珊瑚礁到高山植物

屋久島擁有豐富的水資源,加上不同海拔高度的溫差變化,你可以看見許多罕見的動植物。除了珊瑚礁和高山植物,還有屋久島 獨有的動物,包括屋久猴和屋久鹿。

 

 

莊嚴的古樹

屋久杉是屋久島 的象徵,而且只有樹齡 1,000 年以上的杉樹才可稱為屋久杉。你會發現生長於雲霧覆蓋之處的屋久杉,有時候會從葉子長出樹根,然後延伸扭曲成奇怪的形狀。在 1966 年發現一棵位於海拔 1,350 米高處的特別杉樹,推測是全世界最大、最古老的杉樹。這棵杉樹稱為繩文杉。關於繩文杉的樹齡推論不一,從 2,170 至 7,200 年都有。

 

 

觀光景點

島上有許多可以探索的景點。前往白谷雲水峽 ,在屋久杉的林之中漫步,然後到平内海中溫泉享受海邊浸浴水療。走訪屋久島 水源最豐沛,同時也是最高的大川瀑布,此外還有自 60 米高之處傾洩而下,落在巨大花崗石塊上的千尋瀑布。

在屋久島燈塔上,眺望一直延伸至地平線的深藍色海洋,然後在可以找到星砂的珊瑚海岸上,沿著迷人的沙灘漫步。如果想要體驗獨木舟、森林浴或參加資深導遊帶領的環島導賞行程,請務必先行預約。

交通方式

從鹿兒島港本港的北碼頭乘搭高速噴射船至屋久島的安房港或宮之浦港,需時約 2 小時 35 分鐘。你亦可以選擇乘搭 4 小時的渡輪到宮之浦港,或從鹿兒島機場乘搭飛機往屋久島機場,航程為 40 分鐘。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