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iwami ginzan silver mine iwami ginzan silver mine

石見銀山銀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隱藏在大自然深處的古老銀礦

在1527年到1923年間,石見銀山是世界最大銀礦產地,甚至在 16 世紀時,這裡出產了全世界三分之一的白銀,當時繁榮興盛的景況可想而知。

位於中國地方 島根縣 廣闊中央地帶,石見銀山一帶仍保留著數百年前的傳統文化。你會在山區的茂密林間,發現備受當地民眾細心呵護保存的銀礦。

參觀重點

  • 走入於1715年啟用的龍源寺坑道
  • 深入瞭解當地礦工定居的聚落「大森町」
  • 從礦場一路延伸到港町沖泊的 12 公里線路

 

 

享受悠閒漫步或體驗長途健行

石見銀山 能夠成為世界遺產的決定性因素:一座位處廣闊大自然中的礦場,能夠一直與當地環境共生共存。石見銀山 分布範圍極廣,若想深入瞭解有好幾條路線可以選擇。你可能會遇上崎嶇的山路,或是穿梭在田野的鄉間小路上。

 

 

走入坑道

礦場裡總共約1,000條被稱為「間步 (mabu)」的坑道;其中,龍源寺坑道於 1715 年啟用,不僅開放遊客參觀,也展示幾個世紀以來所採用的各種採礦程序。從位於森林的小隧道入口進入,就能體會到人工採礦的過程,之後你會從隧道的另一端出口離開。

認識古代的採礦技術

石見銀山 的礦工使用一種稱為「灰吹法」的精煉方式開採銀礦,這種方法是在 1533 年經由韓國傳入日本。灰吹法會將銀礦和鉛融化,做成合金,然後在熔爐裡攤開,加熱到極高溫再萃取出白銀,這個提煉方法大幅提高了日本的白銀產量。

 

 

在古老採礦小鎮上漫步

大森 町座落在龍神寺坑道兩公里外,這個聚落隨著採礦而興起,也是代官所、古代武家屋敷、神社和商店的所當地;現在,你會發現這裡很多建築物都已經被改建成 cafè 和紀念品商店。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熊谷家住宅,這棟房子是當地住宅中最古老的一棟,讓你可以一窺幾個世紀前事業成功的白銀商人如何生活的真實樣貌。

尋訪山邊寺廟中的洞窟

另一條風景如畫的步道,連接了礦場和 12 公里外的小港口「沖泊」。沿著這條步道,你會遇見羅漢寺的三個洞窟,裡面共有 500 尊地藏佛像,每一尊的神態都有不同、各有千秋。

 

 

在港口小鎮放鬆身心

來到沖泊前,可以先在知名的溫泉津 略為休息,這個溫泉區就位在沖泊旁。前往鎮上的兩個公共溫泉,享受一下聞名日本、療癒身心的溫泉浴。

交通方式

最近的交通樞紐,是大田市站和出雲機場。若要乘搭飛機,從東京到出雲 的航程約 1 小時 15 分;

前往礦場有兩條主要的交通路線,一條是從島根縣 前往,另一條則是從廣島縣 出發。可是請注意,巴士班次非常少,如果你是從島根縣 前往,可以規劃在此住宿一晚,順道參觀島根縣 的觀光景點,例如日本最古老、最大的神社「出雲大社」。

如果你由關西地方 出發,乘搭新幹線到廣島縣 會比較方便,但請務必記得冬天時這個地方通常會落大雪。

如果需要住宿,大森 鎮上只有幾間小型的日式旅館;你也可以在溫泉津或是小田的都會區過夜,不過,溫泉津 和小田的旅館數量十分有限。另一個方法就是周圍看看,最後回到出雲機場附近一帶住宿過夜。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