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hiretoko area shiretoko area

知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火山景觀,稀有野生動物的棲地

前往狹長的知床半島,探索崎嶇的山地、寧靜的湖泊,與壯麗的海岸線

知床 位於北海道 的東北角,在 2005 年 7 月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在知床半島中央有一條縱貫的火山山脈,其中包含活火山硫磺山 ,以及海拔高度 1,661 公尺的山脈最高峰「羅臼岳」。包括高達 100 公尺高的海岸峭壁在內,之床半島這個崎嶇的原始地貌是許多鳥類及魚類的棲息地。更深入內陸,你將會發現通往湖泊及熔岩台地的登山步道,以及大量的原生物種。

參觀重點

  • 以豐富海洋生物為食的稀有鳥類蹤影
  • 探索熔岩台地周圍形成的眾多湖泊
  • 遠足到訪瀑布及鄂霍次克海沿岸的崎嶇峭壁

 

 

山岳、湖泊與古老森林

知床 的西邊緊鄰鄂霍次克海,東邊面向根室海峽。火山活動創造出無數在古老森林環繞下的天然湖泊。不妨用 90 分鐘以遠足的方式繞行知床五湖,這也是許多遊客最喜歡的方式。沿途不只能遇見當地野生動物的蹤跡,還能欣賞到茂密的樹海和自然原始的森林地形。賞鳥愛好肯定會欣喜發現極為稀有的鳥類,例如毛腿漁鴞、虎頭海鵰與白尾海鵰等。海洋中同樣蘊藏著各種豐富的海洋生物,尤其在知床附近海域的大量鮭魚及鱒魚,是日本重要的漁業資源。

 

 

四季之旅

每當秋天來臨,不只能欣賞到林木樹葉由深綠轉成迷人的深紅與鮮黃,更可以觀賞到成群逆流而上,奮力返回出生地產卵的三文魚及鱒魚。隨著秋天過後,時序入冬,來自更北方的流冰,將鄂霍次克海轉變為銀白色的雪地,宛如一片無瑕的雪世界。歡迎登山遊客與知床自然中心聯絡,協助你規劃專為賞鳥、追蹤野生動物以及高山植物研究而量身打造的日間登山行程。

交通方式

可從女滿別機場自駕、乘搭巴士出發前往知床自然中心。從女満別空港往宇登吕車程約 2 小時,從市中心出發,知床自然中心約 10 分鐘距離。

 

最近的JR站位於斜里町市中心的知床斜里站,可於站前的巴士總站乘坐斜里巴士知床線前往(約 1 小時 10 分鐘)。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