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

Nagoya Castle Nagoya Castle
Nagoya Castle Nagoya Castle

Photo credit: Honmaru Palace

以城樓頂上一對金魚狀的鯱雕像而聞名

名古屋城始建於西元 17 世紀,後來在二戰的空襲中化為灰燼,重建後的名古屋城不由讓人懷緬名古屋 在整個日本歷史中佔有的重要地位。除此之外,它也是名古屋市的一大旅遊勝地。

萬勿錯過

  • 本丸禦殿的重建
  • 櫻花爛漫的時節,參加風靡名古屋的花見會(即賞櫻活動)
  • 這裡有一隻1:1比例的金色鯱雕像的複製品,不要忘記拍照哦

交通方式

名古屋城距離名古屋站 25 分鐘的步行路程;乘搭地鐵到市役所站是最快捷的路線。

名古屋站 出發,乘搭東山線,至榮站轉乘名城線前往市役所站。

知識補給站

名古屋城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 1610 年

城樓於 1959 年重建

在頂部的金色鯱雕像是名古屋城的著名象徵

 

Photo credit: Honmaru Palace

 

統治全市的城堡

名古屋城名副其實是名古屋市 的象徵,也是旅遊勝地,尤其是到了 4 月初櫻花季來臨時,更加引人入勝。當地人慶祝櫻花祭時,都是呼朋引伴,成群結隊,共同欣賞綺麗的春色;此時,名古屋城便成了一幕美麗的背景。夜幕降臨後,樹上燈火初升,在星星燈火的映照下,夜色下的名古屋城分外迷人。

 

Photo credit: Honmaru Palace

 

節日盛事盡在名古屋城。8 月的夏祭、11 月的秋季慶典和迎接新年的儀式,都是名古屋城的人氣活動。

烈火中重生

名古屋城舊城毀於二戰的空襲中,但重建後的名古屋城與之相比卻毫不遜色。經過厚重的城門後,名古屋城突然闖入眼簾,數百年來一直未變。

Photo credit: Honmaru Palace

名古屋城的天守閣內陳列著眾多引人入勝的歷史文物,訴說著城牆之內的生活,還有城堡模型和在戰火中倖存的藝術品。

Photo credit: Honmaru Palace

金光璀璨之物

所有展品中最著名的就是「金色海豚」了。 這兩隻令人難以忘懷的金色海豚,歷經悠悠歷史始終拱衛在名古屋城的天守閣之上。人們相信這兩隻金色海豚可以守護名古屋城,使其免於火災。 

武士朋友

在名古屋城中散步時碰到武士的話,不必感到大驚小怪。角色扮演愛好者雖然持盾佩劍,但十分友善,所以想上前打招呼或拍照都不用害羞。到了週末和假日,他們會上演短劇和其他表演,生動地讓你知道從前的武士是怎樣的。

公園生活

名古屋城北鄰名城公園。名城公園曾是名古屋城的一部分,如今這座美麗的公園設有數座花圃、一座魚塘和一間風車磨房,已成為一處槌球、慢跑和約會的勝地,一年四季遊人如織。

一到週末,人們便攜家帶口來名城公園遊玩,到時公園裡處處都是他們野餐和打羽毛球的身影,另外還有幾家單車租賃店鋪對兒童開放。櫻花盛開時,公園的景色尤為迷人,人們相伴出遊,一塊兒欣賞美麗的春夜。

名古屋城另一側坐落著愛知縣體育館,這裡經常舉辦各種激動人心的賽事,例如 7 月的大相撲名古屋場所 比賽。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The Tokugawa Art Museum
德川美術館
Toyota Commemorative Museum of Industry and Technology
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