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enshu park senshu park

秋田 秋田市與周邊地區 雪國裡的優雅田園都市,保存著藝術、工藝與舊時代的文化

雪國裡的優雅田園都市,保存著藝術、工藝與舊時代的文化

秋田市是秋田縣首府,與日本最北的縣同名。當地以雪、溫泉、高級清酒、以個性堅毅出名的名犬,以及眾所皆知的美女最為知名。面海又環山,這座寧靜的城市是許多大型本地慶典、世界級美術館,以及保存良好的武士村所在地。在這裡,任何人都不禁沉浸在日本的古老文化中。

萬勿錯過

  • 秋田竿燈祭在 8 月初舉行,是值得一賞的夏日慶典
  • 千秋公園裡的城堡遺址與賞花季
  • 秋田縣立美術館,由知名的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打造,也展出藤田嗣治的作品

 

 

交通方式

秋田縣有新幹線車站與機場,因此能方便地從日本各地前往。

若是從東京出發,可乘搭 JR 秋田新幹線到秋田站,車程 4 小時JAL 與 ANA 皆有多條在東京羽田機場 及秋田機場的往返航線,只需 1 個多小時航程就能抵達。若是從大阪或京都出發,最佳方式就是先乘搭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達東京,再換乘往秋田方向的新幹線。你也可以從大阪的伊丹機場乘搭飛機到秋田機場,飛行時間為 75 分鐘。

令人屏息的季節慶典

秋田縣擁有許多讓人嘆為觀止的季節慶典。秋田竿燈祭是在每年的 8 月 3 日到 8 月 6 日舉辦,為東北地方三大祭之一。慶典的高潮之一就是觀賞參加者競賽,看看誰能展現最高難度的平衡動作。遊客會看到參賽者運用難以想像的平衡技巧,以額頭或臀部頂住掛著大量燈籠的長竹竿。

冬天最吸引人慶典就是橫手雪屋祭 。當地孩童會用雪在地上造滿數百個冰屋造型的圓頂,這就是「kamakura (かまくら)」,意指雪洞。晚上點燈後,這些雪洞就會成為供奉日本水神的臨時祭壇。另外,還會有各種類型的奇幻生物雪雕;一些較大的雪洞也能讓人坐在裡面享用熱飲。

男鹿市距離秋田市僅一個小時車程,以當地特有的參拜「生剝鬼」 (namahage)神祇而聞名。生剝鬼會在新年時到街上遊蕩嚇小孩子,讓小孩承諾會在新的一年乖乖聽話。

 

 

現代建築與世界級藝術

秋田縣立美術館 於 2013 年開幕啟用,是令人深刻印象的美術館。館內收藏各式各樣當地現代藝術,以及具有歷史價值的工藝品。美術館由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館內沒有支柱的獨立樓梯與三角形天窗,本身就已經是建築與藝術的經典。美術館的珍藏,包括哥雅、畢加索、魯本斯與林布蘭等名師的大作。

 

 

日本與西方的藝術結合

秋田縣立美術館的最大吸引特點,是館內大量收藏的藤田嗣治作品(又名為倫納德·藤田)。藤田嗣治是在東京出生後定居法國的畫家。藤田嗣治在日本的少數作品之一,融合了日本與法國風格。近一個世紀以來一直讓世人為之著迷。藤田嗣治的其中一幅出色作品,是在全世界最大的畫布上,描繪秋田的慶典與四季變化。

城市裡的繽紛綠洲

千秋公園過去曾是久保田城的所在位置。久保田城於 1604 年建造,在明治時代(1868-1912 年)因大火而燒毀。久保田城現在僅殘存護城河、城門與守望台;當中,護城河已經過改造成一系列池塘。隨著四季變換,千秋公園每到春天就會隨著櫻花盛開,漫開成一片粉紅色花海。另外,紫藤花也讓千秋公園顯得富麗堂皇。在綠意盎然、蓮花盛開的夏天裡,千秋公園顯得生氣蓬勃;到了秋天,整座公園又會因為日本紅楓的樹葉變色而染成一片通紅。

 

 

全景鳥瞰

秋田市秋田港塔 (Port Tower Selion) 是一座 100 公尺高的展望台,可 360 度欣賞秋田市風景;從西邊的日本海,到北邊的男鹿半島與西邊的鳥海山,美景一覽無遺。日落時的夕陽景色更為壯觀。

這個複合式設施與周遭有多個公園及遊樂區,讓旅客細細品味秋田市的自然之美。這個地區會經常舉辦跳蚤市場,另外也設有各式各樣的商店與餐廳。

踏青去

寬廣的秋田地區圍繞著許多城鎮與自然景點,能滿足各種需求,包括探索歷史、放鬆、探險等。如果是歷史與探險為主題的活動,可以前往角館町,參觀保存良好的舊城下町及武士村。

另一個值得前往探索的景點是乳頭温泉鄉 ,這個美景如畫的溫泉度假村位在秋田縣的東邊山區。温泉郷不遠處是日本最深的湖泊田澤湖。湖水的顏色會隨著季節不同,而出現從碧綠色轉為寶石藍的奇妙變化。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Dakigaeri Gorge-AUT
秋田
Dakigaeri Gorge-AUT
角館與周邊地區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