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Lake Towada Lake Towada

青森 十和田湖與周邊區域 當代藝術、滑雪、雪怪、山頂湖與繁茂濕地

當代藝術、滑雪、雪怪、山頂湖與繁茂濕地

青森的十和田湖是在一次大規模的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雙火山口湖。青森市以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為中心,加上未經破壞的大自然景色以及十和田湖的周邊社區,不斷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到這個位於日本北方的府縣觀光。

萬勿錯過

  •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前衛的當代館藏
  • 奧入瀨溪流的夢幻美景
  • 乘搭八甲田山纜車

交通方式

前往十和田地區,你可選擇自駕或乘搭火車並轉乘巴士。

十和田無法搭火車直達。十和田的轉乘交通方式為駕車或搭巴士。如要從青森乘搭巴士前往十和田,東北新幹線的七戶十和田車站是最方便的選擇。從東京乘搭新幹線,大約 3 小時 20 分可達七戶十和田,接著再轉乘巴士前往十和田,車程約 35 分鐘。

另有巴士由東京直達十和田。直達巴士沿途會停靠休息站,車程約 10 多個小時。

憑著對藝術的堅持,開創新局面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不單是地區創意中心,同時也是鄉鎮復興的重要象徵。當十和田市政府著手推動城市轉型時,便決定要將十和田市的市中心打造成藝術之都。

該市政府在十年之內,就將十和田改造成當代藝術愛好者與遊客的熱門景點,藝術館展出多位享譽全球的藝術家作品,其中包括 Ron Mueck 和草間彌生。各旅遊網站也有上百則關於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的評論。

 

 

流動的詩集

清澈唯美,如夢似幻的奧入瀨溪流是一條長達 14 公里蜿蜒曲折的瀑布步道。既可以登山走畢全程,或選擇健行其中一段,然後乘搭沿著瀑布行駛的巴士。另外,你也可以租單車沿著溪流騎行。

 

 

十和田擁有許多瀑布,是個絕對不容錯過的景點,樹林、青苔、蒼鬱的綠色植物、深色土壤、瀑布聲,加上一座座分散於溪流之上的小橋,才構成奧入瀨溪流那種既神祕又療癒效果。

雪怪之地

八甲田山 是數座火山的統稱,主要是八甲田山。八甲田是著名的野外粉雪滑雪和單板滑雪勝地。

從纜車上可以看見遍地滿佈的罕見「雪怪」;其實雪怪就是被雪覆蓋的樹木所形成的奇特景象,因看起來就像奇形怪狀的生物而得名。

雙板滑雪與雪板是近距離欣賞雪怪的最佳方式。你甚至還可以滑雪穿過由這些雪怪環繞而成的「樹林隧道」。

濕地、池塘和其他荒野奇景

十和田湖和八甲田山一帶還有許多風光瑰麗的景點。當中的田代濕地是由差不多 200 萬年前的火山爆發時所形成的沼澤。你可以沿著 1.5 公里長的木板步道探勘這片濕地。

 

 

被濕地環繞的水蓮沼,背後有壯觀的八甲田山。水蓮是睡蓮的一種,生長於野外的水裡,細緻的白色花朵令人聯想起莫奈的名畫。

 

 

當地也有許多優質溫泉,其中包括四百多年歷史、環境僻靜的谷地溫泉。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Aomori
青森
Hirosaki Park Cherry Blossom-SPR
弘前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