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在花崗岩大佛福地一窺地獄之景

鋸山、鹿野山和清澄山,並立為千葉的三大名山。鋸山高 329 米,山頂有個非常好的觀景點。山中的寺廟建築群更有著全日本其中一尊最大的佛像。

萬勿錯過

  • 乘坐纜車到山頂,欣賞沿途美景
  • 觀賞花崗岩大佛像
  • 從地獄觀景台眺望東京灣和富士山

交通方式

至佛位於千葉西海岸,木更津 以南。

如要乘火車前往,可乘搭 JR 內房線,在鋸山附近的濱金穀站下車,這一段可使用 JR Pass 鐵路周遊券。你也可選擇從東京車站乘坐細波號特快列車,車程約需 1.5 小時。 另外,東京站和新宿站都有前往木更津的巴士,到達木更津後,再轉乘當地的內房線即可。 如果選擇自駕,請沿著四條行車線的跨海高速公路向木更津方向行駛,一直向南即可到達目的地。

 

 

鋸齒狀的山脈

至佛因外觀酷似日本的傳統鋸子而得名。與地區的其他山脈相比,鋸齒狀的懸崖和獨特的岩層顯得別具一格。鋸山的山體為裸露的花崗岩,從江戶時代起就用作為採石場。這裡是東京眾多經典建築的石材來源,包括靖國神社和早稻田大學。

從山頂俯瞰

徒步登上鋸山並不難,不過你也可以選擇乘坐索道纜車直登山頂,將沿途的優美風景盡收眼底。或者到山脈北側的金穀鎮登上索道纜車,在途中欣賞東京灣的海天一色的景色。

 

 

地獄一景

鋸山地獄觀景台 是山頂的主要觀景點。鋸齒狀懸崖如鬼斧神工般從山體向外延伸,將周邊的壯觀景色盡收眼底。在觀景台上,你可以瞭望房總半島 和東京灣的廣闊區域。天色清朗的日子,甚至還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美景。

山頂的索道站設有餐廳、還有望遠鏡供遊客觀賞遠景和紀念品商店。

 

 

鋸山日本寺

鋸山日本寺位於鋸山南邊山腳位置,已獲日本政府列為重要文化財產之一。山頂有樓梯可通往寺廟,結束山頂的觀景後可以直接前往參拜。這座擁有 1,300 年歷史的禪寺建築宏偉、古色古香,至今仍有年輕僧侶在此修行。

 

 

巨型佛像

鋸山一側山體的花崗岩上有一尊石刻巨型佛像。佛像高 31 米,是日本最大的佛像之一,甚至比著名的鐮倉大佛更大。佛像是為祈求世界和平而建,大部分雕刻早於 1783 年完成。

 

 

千佛像

除了巨型佛像外,寺廟周圍還佈滿約 500 尊小型神明雕像。這些小型雕像原有多達 1,500 尊,但有 1,000 尊已隨歲月消失無蹤。日本寺的這塊修行聖地修建於 18 世紀,由工匠小野千郎帶領學徒耗時 21 年建成。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t Nokogiri
木更津與周邊地區
Nihon-ji Tenbodai Observation deck
千葉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