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城市明珠中的城堡與紅磚建築

大洲市毗鄰愛媛的縣治市松山市 ,有「伊予小京都」之稱。大洲雖為市,但其實十分具有鄉間田園風貌,歷史不遜於京都,是一處旅遊勝地。

萬勿錯過

  • 在臥龍山莊品抹茶
  • 觀看漁夫用鸕鷀捕魚的奇特技藝
  • 漫步於安靜的街道,欣賞傳統建築

交通方式

從松山市出發,乘電車很快就能抵達大洲市,一天之內可逛遍城內的主要名勝。

從松山市到大洲市可乘坐予贊線宇和海特快列車。全程約需 40 分鐘。到站後步行 20 至 30 分鐘,可抵達大洲市內主要名勝。該站與 大洲城 之間有一班巴士,每小時兩班,到大洲城約 5 分鐘。

 

 

知識補給站 * 大洲市有「伊予小京都」之稱。伊予是愛媛縣的古稱。 * 大洲城作為重建景點,完全以傳統建築技術建成。 * 目前日本僅有三個地方仍可見鸕鷀捕魚的古法,大洲城正是其中之一。

小巧城堡,驚人景色

經過精心修復的大洲城氣派雄偉,可俯瞰不遠處奔流的肱川。大洲城的內城和外城風光美觀;建城所用的柏木棟樑散發著馥鬱木香。在這裡可以瞭解大洲城的有關歷史,還能近距離端詳日本古代藩主的盔甲。

站在城頂遠望,河流和大洲城的美景一目了然。城下有間名叫 Rarirurero 的別致咖啡店,供應咖啡和自製甜品。

 

 

紅磚屋和懷舊紀念品

大洲赤煉瓦館坐落於大洲市,是一座非常獨特的紅磚建築。館內陳列著當地匠人手工製作的土產工藝品,例如和紙、蠶絲袋、木蠟和當地食品等。

布格本橫丁既是個懷舊市場,也是一座博物館,與達州赤煉瓦館僅是一牆之隔。布格本橫丁只在指定的周日開市,小食、遊戲…成條外街都會變得十分熱鬧。如在其他時間,可以造訪布格本橫丁的一家小博物館,裡面大量的收藏品都來自昭和時代(1926 至 1989 年)。這家博物館有娛樂室、髮廊及車庫。

品嚐當地美食

來到此地,推薦一定要嚐嚐當地的特色美食栗子燉肉飯:將多汁的豬肉和香甜栗子鋪在飯上,最後淋上濃稠醬汁。如果你對海鮮情有獨鍾,鯛魚飯就會成為你的最愛。這是一道受鄰近城市宇和島啟發的美食,裡面的鯛魚為生食。

愛媛縣內的清幽之所

穿行於臥龍山莊古城區域的迷人街道。經過這些街道向著名的臥龍山莊走,一路可見深綠苔痕的優美庭園。山水有相逢,停下腳步,盡情感受肱川和遠山的壯景。

四季美景

大洲市四季景色分明,全年都有迷人風光。五月末,冨山頂峰有六萬株杜鵑如火綻放。秋季一定要試試當地的火鍋。這種火鍋美食在當地名為 imotaki,主要的食材是日本芋頭,配油炸豆腐、蘑菇和雞肉。

冬天在這裡會出現一種名為「肱川風暴」的奇特霧靄,這霧氣昭昭的景象通常起於凌晨,然後沉落到海洋之中,主要由當地日間溫差所導致。

目睹鸕鷀捕魚的古老技藝

肱川的鸕鷀捕魚表演已成為當地夏季的特色活動。鸕鷀捕魚是一種瀕臨滅絕的傳統捕魚技藝,在對當地的鸕鷀進行訓練後用於捕捉日本鱒魚。鸕鷀捕魚表演在 19:00 左右開始。你可以一邊在水畔吃喝休息時,一邊觀看技藝精湛的漁夫如何同時放出幾隻鸕鷀捕魚。

便利的交通樞紐

大洲市是一個便利的交通樞紐,前往周邊眾多名勝也十分方便。松山市 位於大洲市北方,擁有悠久的歷史風韻,日本僅存的幾座原始城堡就有一座就在松山市內。宇和島 在大洲市南側,同樣也有一座令人讚歎的城堡,但比這座城堡更有名,一定是每年在這裡每年舉行五次的鬥牛比賽。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Uchiko-za Kabuki Theater
內子座
shimanami-kaido
愛媛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