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Yanagawa River rapids ride Yanagawa River rapids ride

福岡 久留米與柳川 久留米與柳川都在福岡縣南部,而且是位於筑後川河岸的繁榮古城

久留米與柳川都在福岡縣南部,而且是位於筑後川河岸的繁榮古城

久留米 柳川 是福岡縣南部的兩大城市,這裡擁有許多值得規劃一遊的觀光景點。

萬勿錯過

  • 久留米:福岡縣西南部的城市,以神社、寺廟和當地手工藝而聞名
  • 柳川:水都柳川可以乘搭小船,在市區內的古老運河上穿梭遊覽
  • 秋月城下町:曾經是統治福岡縣的秋月一族居住地

交通方式

可以乘搭列車和巴士前往福岡縣南部。

久留米與柳川都可以搭火車前往,福岡縣 境內和九州其他地方亦有巴士服務。

城下町久留米

久留米 位於福岡縣西面,座落在筑後川河畔。在耳納連山環抱下的久留米曾經是座城下町。久留米有許多重要寺院與神社,包括水天宮、梅林寺 ,以及大本山成田山久留米分院。

當地保留傳承了包括久留米絣與藍胎漆器的日本工藝技術。從 4 月底到 5 月初,久留米 最受歡迎的杜鵑花開始在城市內四處繽紛綻放。

水都柳川

柳川 又稱為水都,因為城裡有 930 公里水道,遊客可以乘搭稱為 donkobune 的小船遊覽柳川。柳川很接近筑後川的河口,水道之水皆來自筑後川。

 

 

在柳川順流而遊

柳川市區歷史悠久的水道,最早具有保衛城下町的功能,現在已轉變為觀光水道,讓遊客在此搭船遊覽。船夫拿著長竿,撐著小船沿水道前行,一邊介紹柳川悠久的歷史,一邊吟唱當地詩人北原白秋所寫的童謠。在柳川舉行的祭典,包括11月的白秋祭和3月的雛祭水上巡遊,都是以水道和小船為主題。

享受秋月的櫻花盛開

秋月曾經是統治福岡縣之的秋月一族居住地。小古城滿載歷史,用腳步行就能體驗。

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區都是以城堡為中心來做規劃,主要的道路就是通往古城的「杉之馬場」。在這一條街道上,可以遇見秋月博物館、黑門茶屋,以及秋月城 遺址,而這裡也是整個福岡縣最漂亮的賞櫻景點之一。這一整條街道的兩側都種滿櫻花樹,初春時夾道綻放,落英繽紛。

在筑後川溫泉放鬆身心

在日本,有水的地方通常就會有溫泉。筑後川溫泉位於福岡縣西南方的筑後川縣立自然公園內,距離久留米市大約 45 分鐘的車程。

溫泉澡堂內有不同的溫泉池,有的還可以讓你一邊浸溫泉、一邊眺望河對岸的景致。當然也會有餐廳和客房,讓來自城市的旅客舒服輕鬆地住宿過夜。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awachi Fujien-SPR
福岡
Dazaifu Tenman-gu Shrine
福岡市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