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izuwakamatsu area aizuwakamatsu area

福島 會津若松與尾瀨 因傳統工藝及忠烈的武士精神而聞名

因傳統工藝及忠烈的武士精神而聞名

會津若松市座落於美麗峽谷中,當地特色為溫泉、遠足、河流運動,以及保存良好的傳統城鎮景觀。這一帶的漆器也相當聞名。在 19 世紀末期,這裡是武士們最後的陣地,因此留下豐富的歷史痕跡。

萬勿錯過

  • 品嚐當地的山地蔬菜和特產,例如味噌田樂(在豆腐或乾鯡魚等食材上加入味噌燒烤)
  • 七日町街仍保留着大正時代(1912–1926 年)的建築
  • 在大內宿這個古老的江戶時代小鎮的泥土路上漫步,仿佛置身電影場景

交通方式

從東京乘搭新幹線前往會津若松市,不用 3 小時即可抵達。

此路線須於郡山站轉乘火車到會津若松站。

於市區內旅遊時,你可購買一張 600 日圓的會津若松市區觀光巴士一日周遊券。巴士從會津若松站出發,在所有主要觀光景點均會停站。

知識補給站

會津若松市於 1868 年為知名部隊「白虎隊」的家鄉

當地主要產業為清酒、陶器以及漆器

 

 

北方武士文化中心

會津若松被群山環繞,是知名的武士之鄉。在江戶時代(1603-1868 年)與明治政府的戊辰戰爭(1868-1869 年)中,這裡是幕府最後的據點之一。

探索展示豐富武士文化的遺址

會津若松的許多景點都在市區周遊巴士的路線上,包括位於鶴之城公園 內,為當時會津藩廳的鶴城 。昔日激戰的戰場如今成為熱門的賞櫻去處,在冬季還會舉行獨具魅力的燈籠祭典。

 

 

悲劇英雄白虎隊

在戊辰戰爭中,19 位正值青春年華的武士白虎隊員在飯盛山 上切腹自刃,後人予以立碑建館紀念。來到這裡,不妨沿着會津螺旋堂裡獨特的雙螺旋階梯拾階而上,在過程中或許能得到一些好運氣。

一睹當時高階武士的生活

經過修繕的會津武家屋敷是同類型建築中保存最為完善者。漫步於 14 世紀初建的皇家藥草庭園御藥園。觀賞湖畔的庭園走道旁種植的多種藥草,接着在茶坊稍事休息,享用保健茶飲。

泡溫泉趣

從市中心開車或搭的士,約 10 分鐘的車程便可抵達充滿療癒氣息的會津東山溫泉村 ,當地 17 間旅館和酒店提供私人和公共溫泉浴。享受典雅、充滿歷史氣息的河畔澡堂和茶坊,其中可欣賞當年娛樂和風靡領主、武士與詩人的藝妓表演。

 

 

獨特藝術與工藝

會津若松的特色藝術及工藝相當知名,例如具有精緻手繪圖樣的獨特漆器(會津塗)。

這裡的蒔繪(在紋樣設計上塗抹金、銀粉的方法)也十分有名。你可到訪一些舉辦工作坊的店舖,製作你個人風格的蒔繪紀念品。

陶器也是當地的一項重要產業,你可購買現成品,或是自行動手製作。宗像窯為一座建於山麓的陶窯,其中具有多間窯室。當没在使用時,你可以入內參觀。

豐富的地區佳餚

不妨在眾多傳統餐廳試試會津當地的珍饈,當中有一些已有數百年的歷史。由於會津周圍環山,當地菜餚以醃製和曬乾的海產配搭山地蔬菜為主。如果你喜愛甜食,就要嚐嚐天婦羅饅頭,這是一種用甜紅豆作餡的炸麵包。

會津也有引以為傲的清酒傳統,你可參觀酒廠,品嚐當地出產的清酒。其中一間酒廠為享負盛名的末廣酒造,位於會津環線巴士路線上,交通便利。

魅力無限的村莊及大自然的奧妙

會津若松外還有更多好玩的地方你可探索適合當作明信片圖片題材的大內宿 鎮,漫步於茅草屋頂房排列的大街。也可前往喜多方市 ,探訪當地的傳統日式倉庫「藏 (kura)」,並品嚐溫暖心靈的喜多方拉麵。

 

 

裏磐梯 一帶,你可體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火山的力量造就五顏六色的湖水。你也可前往日本滑雪聖地之一的磐梯山 挑戰自我極限。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uchi-juku
福島
fukushima city
福島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