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Ouchi-juku Ouchi-juku

東北 福島 武士、白雪與清酒:凝結日本魂的土地

從東京前往福島極為便利,這裡有一切日本知名的事物,包括可以放鬆身心1的溫泉、清酒、綻放的櫻花,以及粉雪坡道等。

福島孕育獨特的飲食與文化傳統,肥沃的土地更生產日本最棒的水果之一以及清酒。福島也擁有多樣的生態環境,長久以來都以其著名的溫泉和質樸的野生生態吸引本地和外國遊客。最近,冬季運動狂熱者也發現了福島的魅力。雖然在 2011 年受地震和海嘯重創,但福島西部和會津地區的武士文化精神,以及堅持和毅力,化為穩實的力量,為旅遊業的復甦作出貢獻。

交通方式

遊客可以從東京乘搭 JR 東北新幹線前往福島十分簡單,也有固定班次的 JR 列車與高速巴士或自駕前往。若你是從更南部的地方(如京都)出發,則可以乘搭東海道新幹線到東京轉車。福島機場也是當地的航空中樞。

福島有東京直飛班機,航程約一個半小時。像會津若松或裏磐梯這種地點,包括豬苗代町,要在郡山轉搭當地電車或巴士,通常約需兩小時半車程。福島機場有前往大阪和札幌的班機(ANA及Ibex航空)。

顯示更多細節

萬勿錯過

  • 礦物湖五色沼的湖水顏色
  • 裏磐梯完美的粉雪滑雪場
  • 會津若松的武士歷史文化與中世紀城堡
  • 日本第一個主題樂園—磐城夏威夷溫泉渡假村的知名呼拉舞女郎

特別推薦

aizuwakamatsu area
會津若松與尾瀨
fukushima city
福島市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9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2 Apr 2024

地方特產

  • 松葉雪蟹

    松葉蟹肉汁飽滿並帶有濃郁的風味,全因生長在冰冷水域和浮游生物豐富的環境。如果你喜歡螃蟹,請將松葉雪蟹列入你的美食之旅。松葉雪蟹可以蒸煮、火鍋烹調或作為壽司食用。

    food-craft
  • 會津漆器

    會津漆器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4 世紀末。這種漆器的裝飾工藝以及獨具匠心的設計是最顯著的特色。最引人注目的特色圖樣是浮雕、雕刻或彩繪圖案。

    food-craft
  • 白川拉麵

    手揉麵條捲曲有嚼勁,湯底是醬油高湯。據傳,此流派的麵條最早見於大正時代 (1912-1926) 某家位於白川的拉麵店。

    food-craft
  • 喜多方拉麵

    喜多方拉麵以油膩的波浪形麵條聞名,湯底是美味的醬油高湯,配料有叉燒肉片和竹筍。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12月至3月也是新一造清酒上市的時節。福島是舉國愛慕的櫻樹之鄉,這裡有日本最佳櫻花觀賞點。

    aizuwakamatsu area
  • 夏季

    夏天,福島會主辦相馬地區(太平洋沿岸北部地區)的相馬野馬追祭。這是全國最獨特的節日之一。鮮美多汁的桃子和櫻桃是饕客翹首以待的甜蜜消息,更多人則為健行、滑浪和沙灘而來。

    lake inawashiro-ko area
  • 秋季

    福島的秋天是一場色彩的盛宴,磐梯吾妻天空之路沉浸在一片金紅色澤中。節慶季還在繼續,梨子與葡萄等季節美味相繼呈現。

    aizuwakamatsu area
  • 冬季

    磐梯山已為滑雪者和雪板愛好者準備好了雪道,附近溫泉亦是一天勞碌後輕鬆一下的好地方。年終祭典和燈火點亮日夜。

    aizuwakamatsu area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