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etogaro Gorge Setogaro Gorge

福島 福島海岸 激勵人心的重生故事,與海洋生物的庇護天堂

激勵人心的重生故事,與海洋生物的庇護天堂

福島的海邊市鎮不僅是日本最豐富的捕魚水域,也是福島的生命力象徵。欣賞夏威夷水療度假村 (Spa Resort Hawaiians) 知名的草裙舞表演,再到海藍寶石福島水族館 (Aquamarine Fukushima) 與日本國寶白水阿彌陀堂探索奇觀。

萬勿錯過

  • 海藍寶石福島水族館,這裡有世界最大的淺水池
  • 白水阿彌陀堂的寧靜之美
  • 夏威夷水療度假村的水上樂園

交通方式

從東京上野站 (Ueno Station) 出發,乘搭超級常陸號特急列車 (Super Hitachi limited express) 到 JR 常磐線 (JR Joban line) 的磐城站 (Iwaki),車程約 2 小時。

乘搭從東京車站出發的高速巴士,車程約需 3 小時。若你已經預約入住夏威夷水療度假村 ,可以預約乘搭從東京車站、新宿車站、橫濱車站、大宮車站或埼玉新都心車站出發的免費巴士。

由於部分景點分散在福島各區,想四處逛逛的話租車會更方便。你可以在磐城站或泉站 (Izumi station) 附近找到租車公司。

堅強精神

磐城市民曾在當地媒礦產業蕭條後,重新振興了當地,因此他們對於要面對艱困時期並不陌生。儘管磐城市在 2011 年大地震和海嘯中遭受重創,但當地社區團結起來,很快就將城市重建。

享受永不結束的夏天

對許多日本人而言,磐城市最具吸引力的就是扶桑花女孩,這是在 1960 年代當煤礦產業蕭條後,為了吸引遊客前來這個地區觀光而組成的舞蹈團。觀賞扶桑花女孩在夏威夷水療度假村 表演玻利尼西亞舞蹈。既然來到這裡,別忘了到全世界其中一個規模最大的露天溫泉池裡泡泡溫泉。

常磐湯本(也稱為磐城湯本)長久以來以溫泉而聞名,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之一,開業 1,300 年至今仍然營業。

從山區到海邊

磐城市鄰近日本豐富的漁場「Shiome-no-Umi」。你可以到海藍寶石福島水族館 近距離觀察當地的海洋生物,並到水族館裡的露天淺水池盡情探索。

若你喜歡山林與河流,可以到訪夏井川 (Natsuigawa) 河谷的涼爽、蓊鬱森林。很多人喜歡在秋天到那裡欣賞秀麗的秋色。

 

 

傳統、歷史與新生

你可以到磐城市煤炭化石館 (Iwaki Coal and Fossil Museum)發掘這個城市的歷史,這裡展出實物大小的立體透視模型與恐龍化石。參觀 12 世紀的白水阿彌陀堂 (Shiramizu Amidado),它是福島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之一。花園一年四季都很美麗,尤其在秋天,夜裡紅色的秋葉會被照亮。以南約 30 公里處有一座更古老的紀念碑,稱為「勿來關」。人們認為它建於公元五至八世紀之間,為防止北方人入侵的屏障。它亦是一首著名的和歌的創作地。

參觀磐城市民俗與傳統房舍博物館 (Iwaki City Museum of Folklore and Traditional Housing/Kurashi no Denshogo),這裡有各種傳統房舍,能讓你一窺悠久的鄉村生活面貌。儘管展覽是採用日文說明,但從觀察建築物與傳統用品本身,就能瞭解箇中巧妙。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行傳統的民俗舞蹈表演。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uchi-juku
福島
fukushima city
福島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