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round Sapporo Around Sapporo

北海道 北海道 在北海道的自然荒野縱情戶外活動,城鎮依傍於山林湖濱之間,盡享眾多特色美食與文化

北海道的大自然適合多種戶外活動,而在山岳湖泊圍繞下的北海道各城市,更有多元化的美食與文化。

北海道全年都有各種豐富資源。夏天溫和的氣候,最適合探索翠綠山丘和國家公園。滿佈北海道的湖泊、河川和山岳,是行山、玩踩越野單車、獨木舟及漂流等多種活動的理想地方。在天然棲息地欣賞野生動物和鳥類,或在如詩如畫的景色下,浸泡火山的泉水。冬天可以享受北海道眾多度假村的世界級滑雪場。另類的冬季運動,例如踏雪板、狗拉雪撬、雪上電單車等也可以在這裡找到,還可以參加日本其中一個最盛大的祭典:札幌雪祭

 

有關札幌雪祭的最新消息,請參閱 https://www.snowfes.com/

交通方式

從日本各主要機場乘搭飛機,前往札幌市外的新千歲機場便可到達北海道。或可全程使用日本鐵路周遊券,從東京乘搭新幹線。

飛機是前往北海道最快捷的方法。由東京到札幌新千歲機場的班機,大約需時 90 分鐘。從東京出發乘搭新幹線,大約 8 小時。從東京搭 JR 東北/北海道新幹線,抵達新函館,再轉乘北斗特快車到札幌。本州也有一些便宜的長途渡輪前往札幌外港。新潟、大洗(茨城縣)、仙台、名古屋、舞鶴(京都府)及敦賀(福井縣),都有前往北海道的渡輪。

顯示更多細節

萬勿錯過

  • 在新雪谷和留壽都滑雪,這裡是粉雪愛好者的天堂
  • 北海道延綿不絕的薰衣草田
  • 新鮮海產與農產品:海膽、哈密瓜、雪糕等等
  • 未受破壞的北海道國立公園大自然

特別推薦

Around Sapporo
札幌與周邊地區
Asahikawa Municipal Asahiyama Zoo
旭川與北海道北部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7 Ap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30 Apr 2024

地方特產

  • 湯咖哩

    做成湯的咖哩也很美味!這一道辛辣的菜色裡面有馬鈴薯、南瓜、胡蘿蔔、辣椒、椰菜、秋葵和蓮藕等時令蔬菜。雞腿是標準配搭的肉類,但你可以選擇羊肉、豬肉或生蠔等材料和配料,並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辣度。

    food-craft
  • 函館拉麵

    傳統的豚骨或雞骨湯底加入海帶或其他海鮮,讓函館拉麵成為一碗滿滿函館漁產風味的拉麵。湯底也因此更清淡、鹽味更重,也更少油膩。

    food-craft
  • 帶廣豚丼

    將當地採購的豬肉先短暫放置一段時間,帶出豬肉本身的鮮味 (Umami)。豬肉抹上甜辣醬燒烤,配上北海道米煮的飯,再淋多點醬汁,一定讓你食指大動。這道簡單的料理展現出北海道的自然風味。

    food-craft
  • 北海道海鮮

    日本是海鮮的代名詞,全國各地的菜單上都有海鮮。但要品嚐最新鮮、最美味、最豐富的海上美食,最好還是去北海道。蟹、蝦、扇貝、海膽、魚子、魷魚和三文魚只是這個日本北部島嶼著名美食的其中一小部分。如果想一次過嚐到所有鮮味,可以點將各種新鮮海產鋪在米飯上的海鮮丼。

    food-craft
  • 石狩鍋

    北海道的石狩川以出產味道絕佳的三文魚聞名。石狩鍋以昆布及味噌高湯作為湯底,結合了石狩川的三文魚和本地產的番茄及各種當季食材,全部煮成熱騰騰的陶鍋料理。

    food-craft
  • 室蘭串燒

    1930 年代,當地的養豬業蓬勃發展,許多串燒店開始將室蘭串燒加到菜單中。室蘭串燒又稱為豬肉串燒,因為串烤的料理方法與雞肉串燒相同,鮮味多汁的豬肉串燒因而被稱為室蘭串燒。

    food-craft
  • 美唄串燒

    大多數串燒店供應大眾熟知的雞串燒菜單,美唄則將重點放在雞腎、雞心和雞肝。一嚐美唄串燒,你的旅程才不會有所缺失。

    food-craft
  • 札幌拉麵

    札幌拉麵配上濃郁的味噌湯,配料採用牛油、甜粟米、芽菜和豬肉,是冬日暖意之選,札幌全市以及北海道其他地方的拉麵店皆有供應。

    food-craft
  • 北海道毛蟹

    北海道毛蟹可以生食、熟食或炭烤食用,蟹肉格外軟嫩鮮甜。北海道的壽司、便當和火鍋都可見到北海道毛蟹的蹤影。

    food-craft
  • 釧路勝手丼

    你可以先在釧路和商市場買一碗白飯,然後在攤位閒逛購買時令的新鮮平價海鮮配料堆滿整個碗。

    food-craft
  • 花鯽魚

    別名遠東多線魚的花鯽魚棲息在鄂霍次克海的冰冷海水中。花鯽魚鮮美多汁,適合生食、熟食或用檸檬和醬油炭烤食用。花鯽魚的脂肪含量高,適合配飯和酒。

    food-craft
  • 成吉思汗烤肉

    這是一道在桌上把羊排或羊肉和蔬菜放在中間隆起的烤盤上煎烤的料理。配搭醬汁食用的成吉思汗烤肉是一道美味民間料理。這道料理的名稱源自成吉思汗,因為日本人認為羊肉是蒙古軍人最愛的食物。

    food-craft
  • 夕張哈密瓜

    這種混種的哈密瓜生長在夕張的溫室,因為渾圓外型和濃郁甜味而聞名。讓你一試難忘,可能再也無法從別的品種哈密瓜找回同樣的滋味。

    food-craft
  • 旭川拉麵

    旭川拉麵會在美味的鼓油湯頭上多添加一層油脂,搭配了口感偏硬的波浪細麵,讓人更能暢快享受大聲吸簌麵條的樂趣。

    food-craft
  • 傳統愛奴工藝

    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島嶼,是原住民愛奴人的家。愛奴人對自然有着深深的敬意,並相信萬物皆有神靈。愛奴人過去過着漁獵採集的生活,並製作出刀子和衣服等美麗而實用的日常生活用品。

    food-craft
  • 二風谷木盤

    手工雕刻的木盤以愛奴族文化特有的傳統主題圖案為特色,包括柔和的螺旋、菱形的眼睛、刺棘以及魚鱗。每件作品都是繁複打造,以強調木頭的紋路。愛奴族的男性單身漢不戴戒指,而是會雕刻愛情信物,包括二風谷木盤。

    food-craft
  • 二風谷樹皮織品

    使用青榆或日本萊姆樹的樹皮,人手紡織成別具一格的織布。耐磨且透氣的天然織品大自然之母 Gore-Tex,使用在當地的和服、工作服與飾品上。數百年來,二風谷樹皮織品在愛奴家庭是很常見的素材。

    food-craft
  • 八雲町木雕熊

    位於北海道八雲町這座小鎮的農夫由於冬季下雪無法耕作,在 1924 年開始雕刻木熊作為紀念品,一邊貼補收入,同時也可打發時間。嘴裡叼著三文魚的木雕熊已經成為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紀念品之一。

    food-craft
  • Bolta 人偶

    Bolta 人偶是螺栓、螺帽、墊片,以及其他零件焊接而成的人偶,在北海道的鐵都室蘭製作。五公尺高的 Bolta 人偶有 100 種姿勢,包括戰士、音樂家、歌手、網球選手、茶道大師、太空人、思考者,還有很多其他裝扮。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當冰雪融化,北海道就會變身。位於日本北部的北海道,櫻花期會較日本其他地方遲,5月中之後才會開花。

    lake toya area
  • 夏季

    北海道的夏天是薰衣草的花季,也有幾十種各式花卉的節日。山上最後的積雪融化時,遠足、越野單車、高爾夫球、水上漂流和其他翠綠季節的運動紛紛登場。相比日本其他地方,北海道會更乾爽和涼快。

    lake shikotsu area
  • 秋季

    秋季,來欣賞街道兩旁和國家公園裡色彩斑斕的紅葉。品嚐剛收割下來的北海道時令農產品,以及在秋天沿河逆流而上的三文魚的新鮮魚子。北海道的秋天很短,同時看到秋色和雪景並不稀奇。

    jozankei onsen
  • 冬季

    提起在日本滑雪,北海道是粉雪的熱門地點。新雪降下後,別錯過在新雪谷、留壽都或富良野市度假村飛速滑下雪道的機會。札幌雪祭裡的巨型雪雕和冰雕,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破冰船巡遊和在浮冰上「流冰漫步」,也越來越受歡迎。

    jozankei onsen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