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定山溪溫泉 定山渓温泉

None None
None None

雄偉翠谷的溫泉樂

位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定山溪溫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溫泉小鎮,設有約 20 間溫泉旅館,是北海道主要觀光景點之一,每年吸引的遊客高達 140 萬遊客。一位名為美泉定山的僧侶在 1866 年利用具療癒效果的泉水,沿著豐平川上游建立水療設施。美泉定山將傷患帶到這裡治療,此地的名聲也逐漸傳開。

萬勿錯過

  • 定山溪、山巒和豐平川秋意十足的美景
  • 在風景如畫的錦橋下泛獨木舟
  • 與定山溪吉祥物河童合照

交通方式

你可以開車或乘搭接駁巴士前往定山溪溫泉。

許多旅館都提供自札幌車站 或真駒內車站的接駁巴士。Kappa Liner(かっぱライナー)巴士,一天有 13 班從札幌、大通、薄野站出發前往定山溪溫泉。(需預約)。搭巴士需時約 75 分鐘,開車前往則約需 40 分鐘。

 

 

浸完溫泉倍感活力

定山溪溫泉的泉水含有各種不同礦物質,包括氯化鈉、硫及碳酸氫鈉等。含有以上礦物的泉水在日本最受歡迎,被認為對改善膚質、貧血、刀傷/燒傷、疲勞等問題十分有效。不妨請當地人指路,告訴你最適合你身體狀況的溫泉請注意,大部分溫泉均為男女湯各自獨立。你可以短暫浸泡,也可以預約一間傳統旅館,極致放鬆。

 

 

年中最繽紛的時節

圍繞著定山溪溫泉的眾多山巒,讓這裡的秋天嘆為觀止。這裡被視為北海道 欣賞楓樹葉的最佳地點之一。秋天的樹葉會比日本中南部提早好幾個星期變色,最好是在 10 月中旬賞葉。

 

 

時機正好

雖然秋天是定山溪溫泉的旅遊旺季,但這裡一年四季都很受歡迎。如果可能的話,留宿一晚,次日搭乘下午 5 點左右出發的巴士返回札幌。

 

 

定山溪的得意吉祥物

定山溪的象徵與守護神是傳說的水中精靈河童。這得意的虛構生物長得像小妖怪,頭上還頂著碟子。定山溪溫泉依然流傳著河童的傳說,包括「河童大王」等得意的雕像比比皆是。

相傳有一個年輕人在河裡釣魚,然後就失踪了。一年後,小伙子出現在父親的夢裡,說:「我和河童妻兒過得很幸福。」從此以後,據說該地區沒有人溺水過。當地店鋪均有售河童紀念品和玩具。

滑雪後的放鬆

距離定山溪溫泉不遠,正是札幌國際滑雪場 (Sapporo Kokusai Ski Resort)。這個滑雪場設有絕佳的雪道,為初學者到專業好手而設。此外,這裡也有以雪撬和救生圈滑雪的白雪公園,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小樽和日本海令人屏息的美景。滑雪場距離札幌市區 90 分鐘。經過一天的滑雪或單板滑雪後,在定山溪泡個溫泉犒勞一下自己。

鄉間健行,欣賞遼闊美景

定山溪附近還有很多觀光景點,例如豐平峽水庫、定山溪水庫,還有位於小鎮中心的定山源泉公園。享受免費森林足浴,或沿著河床冒著熱水的豐平川漫步。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Around Sapporo
札幌與周邊地區
Around Sapporo
北海道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