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釧路濕原 釧路湿原

Kushiro Marsh Kushiro Marsh
Kushiro Marsh Kushiro Marsh

日本最大的濕地,也是野生動物的天堂

風景優美的釧路濕原是日本標誌性丹頂鶴的棲息地,有著豐富的動植物物種。它是日本最大的沼澤地,總面積達 288 平方公里。沼澤地位於釧路機場附近。

萬勿錯過

  • 獨特的自然紀念物日本丹頂鶴
  • 數英里鬱鬱蔥蔥的沼澤地、湖泊和蜿蜒的河流

 

 

交通方式

租車遊覽釧路是最理想的方式。

羽田機場或新千歲機場(札幌)都有直達釧路機場的航班。沼澤地橫跨四個區域:釧路市、釧路町、標茶町及鶴居村。從札幌出發,乘坐火車到達釧路市需要 4 小時 30 分鐘,而乘坐巴士則需要 5 小時 30 分鐘。

知識補給站

擁有 700 種植物,是在《國際重要濕地公約》下註冊的第一個日本濕地

釧路川發源於屈斜路湖,蜿蜒向南流淌穿過沼澤,長達 150 公里

 

 

觀鳥者的天堂

釧路濕原及周邊地區是少數可以看到日本稀有的丹頂鶴的地方,對於觀鳥者具有極大的吸引力。通常,你可以發現它們在濕地周圍路邊的田野間悠閒覓食,不過在冬季時則有幾個覓食點,將有大量鳥類來到這裡。你可以嘗試來到伊藤鶴居保護區,或在音羽橋觀賞在晨霧中熟睡的丹頂鶴,不妨也留意一下冬天的虎頭海雕和夏天的澳南沙錐。

 

 

欣賞美景

這裡有許多美麗而獨特的地點供你欣賞濕地景觀。來到細岡展望台,欣賞沼澤地與蜿蜒的釧路川形成的令人讚嘆的景色。觀鳥者可以在溫根內的木板路上漫步,觀賞鶴、斑胸草雀、大藍鷺及其他鳥類。驅車前往釧路沼澤展望台,飽覽豐富的自然風光,或登上僻靜的甲太郎沼澤展望台,欣賞沼澤地的壯麗景色。

 

 

其它體驗

從釧路站或標茶町站乘坐懷舊的冬季濕原蒸汽火車,穿過釧路沼澤,欣賞北海道東部最寒冷的荒野。「釧路濕原慢車號」從 4 月末到 10 月初服務。

親近自然的最好方法或許是在塘路湖上乘一葉獨木舟漂流。塘路自然中心有各種各樣的行程供你選擇。

暖心的食物

如果你餓了,可以在沼澤地周圍找到一家隱匿於丘陵和山谷之中的幽靜咖啡館。你可以到訪標茶町附近的奧羅拉農場 (Aurora Farm Village),在壁爐旁享用一頓舒適的美餐,然後在森林中享受真正的野生溫泉;也可以在 Heart'n Tree Restaurant 享受一頓原汁原味的家常菜。或者,你還可以前往釧路市 ,在釧路漁人碼頭以及和商市場品嘗極為新鮮的東北海道魚。

繼續旅程

從沼澤地的阿寒鎮一側向北行駛,前往風景如畫的阿寒湖,或從標茶町向北前往壯麗的摩周湖 。這兩處景點都屬於阿寒摩周國立公園 ,並且都在約 1 小時車程。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Cranes in the Kushiro Marshlands
釧路濕原(觀賞丹頂鶴)
Kushiro Marsh
釧路與北海道東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