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原始湖泊、水中森林、稀有鳥類和其他野獸隨處可見的真正原野

北海道的知床半島擁有日本最原始的無污染天然美景。沒有哪個地方比知床半島更加「人跡罕至」。這裡是親近大自然、感受淳樸樂趣的絕佳去處。

萬勿錯過

  • 知床國立公園擁有北海道最美的自然景觀
  • 冬季浮冰遊輪
  • 直接從海洋捕撈的美味海鮮
  • 觀賞稀有鳥類

交通方式

東京(羽田機場和成田機場)有直航航班飛往女滿別機場和釧路機場,羽田機場也有飛往紋別機場的直航班次。至於北海道境內的航班,則有從札幌(新千歲機場)到女滿別機場和根室中標津機場的直航航班,這兩個機場離知床最近。

當地的公共交通工具很少,最好是開車(或租車)遊覽。但是,從札幌發出的通宵巴士可以載你前往知床地區的主要巴士總站和飯店。

 

 

知床國立公園的原始自然美景

知床國立公園 坐落在知床半島北端的巍峨群山和陡峭崖壁之間,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

從春季到秋季,你可以欣賞平靜的五湖(統稱為「知床五湖」)美景。循著徒步小徑尋找隱蔽的瀑布,或是從宇登呂乘坐自然遊船,有機會看到棕熊帶著幼崽沿著海岸行走,還有欣賞鯨魚、海豚、海豹等,在這片營養豐富的水域茁壯成長的物種。在冬季,從羅臼乘坐遊輪欣賞白尾海鵰和虎頭海鵰;又或參加「浮冰徒步之旅」,穿上防寒衣在浮冰上行走。在浮冰下潛水是知床獨特的冬季體驗。

 

 

冰山一角

知床地區地域遼闊,不單單只有國立公園,還能為酷愛冒險的遊客帶來美好的驚喜。從羅臼出發,沿著美麗的海岸公路向南驅車 50 公里,即可進入野付半島 。這個半島是一個狹長的沙洲,一直延伸到根室海峽。

你可以一邊悠然漫步,一邊欣賞水下森林、看看吃草的小鹿、野禽和原生花卉等美妙景觀。氣勢磅礴的國後島就在海上對出幾英里外。

 

 

在冬季,你可以看到綿延數英里的浮冰隨洋流向南漂往根室和納沙布岬 。風蓮湖位於野付和根室的正中間,是觀鳥愛好者心馳神往的打卡聖地。大約有 300 種野生鳥類會定期飛來這裡。因此,請備妥你的所有攝影裝備,準備拍攝令人難忘的斯特勒海鷹和日本丹頂鶴的照片。

 

 

休閒水域和山川美景

向內陸進發,遠離根室海峽波濤洶湧的水域,前去欣賞知床連山極盡壯麗的美景,山巒綿延不絕,一直延伸至遠方。前往中標津町的開陽臺觀景台和標茶町的多和平觀景台,飽覽最美麗動人的景致。

一日的行程結束後,可以前往與世隔絕的養老牛溫泉泡浸溫泉,享用美味的晚餐。

肥厚鮮美海鮮

如果你看到熊、鯨魚、海豚和鳥類在知床半島及周圍區域繁衍生息,並不需要覺得奇怪。每年浮冰沖積而來的豐富營養物質都會令這片水域充滿生機。也正因如此,你可以在這裡嘗到一些日本最美味的在地海鮮。

首先可以去宇登呂和羅臼品嘗海膽和多線魚;然後在尾岱沼享用鮭魚籽、明蝦和扇貝,而根室的花咲蟹和著名的秋刀魚也當然不容錯過。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Rausu
羅臼
Shiretoko Sightseeing Cruises
知床觀光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