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本最北部的文化融合

稚內是北海道 最北部的一座城市。整座城市沿海岸而建,從這裡可進入美麗的利尻禮文佐呂別國立公園。由於這裡地處日本和俄羅斯邊境,你會目睹很多文化交融的有趣現象。如果你對北海道 或原居民的歷史感興趣,別錯過稚內之旅。

萬勿錯過

  • 宗谷岬是日本最北的城市
  • 稚內副港市場,出售生鮮魚貨、海鮮和紀念品
  • 稚內港口北防波堤圓拱遺址

交通方式

從本州地區到稚內的最佳交通方式是搭飛機。你也可以從札幌乘坐飛機或巴士前往。

宗谷巴士每天有往返札幌 和稚內的班車,車程為 6 小時。請注意:夏季乘坐宗谷巴士經濟又方便;但在冬季,暴風雪可能會導致服務延誤或暫停。

稚內機場位於市區東南 10 公里處,這裡有飛往(新千歲機場)和東京(羽田機場)的定期航班。如果從旭川出發,可以乘 JR 宗穀本線的列車。

知識補給站

1934 年,稚內與利尻和禮文兩島之間的渡輪航線開通

花楸是稚內的市樹

歷史悠久的貿易城市

日本於 1685 年在稚內建立了第一個定居點,貿易發展帶動了地區繁榮。這裡也成為日本人和原住民阿伊努人之間的貿易站。

瞭解地區軍事歷史

稚內村成立於 1879 年。二十年後的 1901 年,稚內成為一個城鎮,後來又發展成為城市。這裡的港口在日俄戰爭和太平洋戰爭期間作為反潛作戰基地,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庫頁島在二戰後成為俄羅斯的管轄區域,稚內在整個冷戰期間仍起軍事哨所的作用,曾有美國軍隊長期駐紮。想了解更多稚內地區的歷史,可以參觀稚內百年紀念塔和稚內唐人博物館。 稚內唐人博物館是稚內福子市場的一部分,擁有餐廳和紀念品商店的港口市場。

 

溫泉休閒之旅

如果你喜歡浸溫泉,當地的童夢溫泉和港之湯非常有名。

品嚐當地美味海鮮

稚內是個海濱城市,海鮮品質在日本數一數二。你可以前往市中心,在當地的熱鬧商店和餐館挑選一些生鮮海產。這些海產不僅新鮮美味,價格也很實惠。

乘船深入探索

稚內港渡輪碼頭位於稚內車站東面,從這裡乘渡輪可前往國立公園的禮文島和利尻島。如果你喜愛遠足或希望感受最純淨的大自然,可以到訪一至兩個島嶼。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mount rishiri
利尻島與禮文島
Cape Soya
宗谷岬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