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kashi Kaikyo Bridge Akashi Kaikyo Bridge

兵庫 淡路島 巨型漩渦、世界第一長吊橋

巨型漩渦、世界第一長吊橋

淡路島位於瀨戶內海中,亦即本州和四國這兩個島之間。自古至今,淡路島一直是連接本州和四國島的重要樞紐。淡路島有許多豐富的歷史,例如有世界最長的吊橋、幾處優美的海灘等等。

知識補給站

  • 位於淡路島中心的洲本市
  • 全長約四公里、世界最長連接淡路島和神戶市的大橋:明石海峽大橋
  • 五色濱之名來自海灘上遍佈閃閃發光的五彩鵝卵石

交通方式

淡路島有橋連接神戶市 鳴門市 ,駕車是去淡路島最好的方法。搭巴士和輪船也可抵達淡路島。

搭巴士可往返於神戶市、神戶機場以及淡路島上的洲本市之間。淡路島上不設電車,除巴士外,其他大眾交通也十分有限。明石港 和淡路島北部的岩屋港之間有渡輪往返。明石海峽大橋將淡路島南部,與四國島的鳴門市連接起來。

洲本市

洲本市位於淡路島中心。市內藏有大量早於現代日本歷史的歷史遺跡。

三熊山上的洲本城 據說是由統領淡路水軍的安宅氏於 1526年建造的。這座城堡在被廢棄之前曾數次易主,但城堡遺址和經重建後的城堡塔樓至今仍佇立在山上。

 

 

世上最長吊橋

明石海峽大橋 全長約四公里,是世上最長的吊橋。連接神戶市和淡路島,並伸延至四國 的大橋,是神戶淡路鳴門高速公路的一部份。橋上大安裝了1,084 盞路燈,只在國慶日及某些節日和其他活動期間亮起,燈光點亮時遠看大橋分外壯觀。

 

 

遍佈五彩鵝卵石的海灘

五色濱 在淡路島西海岸,面朝景色秀麗的瀨戶內海,與湛藍的海水相接。新五色濱縣民陽光海灘上遍佈五彩斑斕的鵝卵石,在夕陽映照下宛若珠玉,海灘因此而得名。在海灘之西,可以欣賞到絢爛的落日美景。在淡路島的海岸線上,也有許多受歡迎的海灘。

 

 

鳴門渦潮

淡路島之旅中最引人入勝的景色,一定要數出現在淡路島和四國島 之間海峽的鳴門渦潮 。每當洶湧的海水沖過海峽的時侯,便會形成許多漩渦,站在橫跨海峽的大鳴門橋上可以看到。如果想靠近觀看,可以在南淡路港事先預訂遊船。

 

 

安藤忠雄的建築傑作

淡路島上佇立著本福寺水御堂和淡路夢舞台,兩座建築均由日本建築大師代表:安藤忠雄擔綱設計。本福寺水御堂是真言宗御室派的寺廟。淡路夢舞台包含多項設施,其中包括一個國際會議中心,著名之處是從地上佈置的100個梯級的花壇。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akeda Castle Ruins
兵庫
Kobe Bay Area
神戶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