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Goishi Coast Goishi Coast

岩手 岩手海岸 體驗岩手海岸線的原始崎嶇之美

體驗岩手海岸線的原始崎嶇之美

岩手的海岸是由大自然的威力塑造出來的,從岩層的形成,到 2011 年遭受地震與海嘯毀滅性破壞的城鎮,也是如此。這裡有沙灘,也有神秘的洞穴,吸引遊客前來探尋。

萬勿錯過

  • 北山崎、淨土濱和碁石海岸的岩層形成
  • 龍泉洞及其神秘的地下湖泊
  • 在當地的琥珀博物館中製作琥珀首飾

交通方式

從岩手的盛岡 、花卷和一關市等許多城市,均可乘搭火車或巴士前往這片海岸。當中,由盛岡站出發的路線最多。

知識補給站

岩手海岸是三陸復興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2011 年 3 月 11 日,一場大海嘯襲擊了這片海岸

 

 

 

北山崎的岩層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岩手海岸以獨特的岩層聞名。在田野畑村的北山崎,200 米高的鵜之巢斷崖聳立於海面之上,岩層的獨特之美在此展露無遺。北山崎有許多條小徑,你可漫步閒逛,也可乘船遊覽,從海上觀賞懸崖峭壁。

蝙蝠洞

龍泉洞 中,有三個澄澈的地下湖和種類多樣的蝙蝠。洞穴商店中有瓶裝的地下湖純淨礦泉水出售。有時蝙蝠會從你頭頂飛過,但牠們一般會藏在洞穴中的巨大鐘乳石後。

 

 

地震的遺跡

在 2011 年的海嘯中,宮古北面的久慈地區遭到毀滅性的破壞。為了紀念這次災難,久慈觀光酒店改為博物館。酒店原有六層樓,其中四層已被滔天巨浪沖毀。你可聆聽現場導遊講解,也可自行探索博物館。

佛教淨土

沿著海岸走,可以來到名為淨土之濱 的幽靜海灣。這裡沒什麼波浪,是游泳的好地方。海灘旁突出的巨石,展現出自然的純粹美態,甚至被喻為佛教的「淨土」。附近最受歡迎的景點是色調鮮明的青之洞窟(恩納村)。此洞與知名的卡普里島的藍洞有些類似,你可以乘坐小漁船,來趟探險之旅。

 

 

運動勝地

釜石位於岩手海岸,在宮古和大船渡市之間,多年來一直是橄欖球勝地。部分週末,有機會看到當地半職業球隊釜石海波浪隊的比賽。釜石獲選為「2019 年欖球世界盃賽」的主辦城市之一,許多欖球迷特意前來觀賞賽事。

「棋」向南行

碁石海岸 沙灘上散落的鵝卵石在經年累月的打磨之後變得十分圓滑,看起來就像是日本的圍棋。與北部海岸一樣,南部的岩層也別具特色。海浪湧入雷岩,轟鳴聲不絕於耳,這一幕絕對不容錯過。

 

 

 

雷岩

 

日本最著名的松樹

碁石海岸的南面就是陸前高田市。2011 年的海嘯幾乎將這座城市夷為平地,只剩一棵松樹傲然挺立。可惜松樹在 2012 年因海水中毒而枯死,當地人於是再種一棵松樹,作為希望的象徵。在沙灘附近可看到這棵松樹。

生猛海鮮

在岩手沿岸,你可以品嚐到日本最新鮮的壽司。三陸海岸或田野畑村中有許多壽司店,你可任選一家,也可前往宮古的魚市,有極為新鮮的海膽、鮑魚和秋刀魚。

大自然的古老瑰寶

久慈琥珀博物館就位於久慈郊外。在這裡,你會瞭解到這種獨特樹脂化石的歷史,參觀琥珀藝術品和珠寶製作間,也可以選購心儀的琥珀紀念品。

博物館裡有很多工作坊,你可以在戶外開採琥珀或自行製作首飾。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eibikei Boat Tour
岩手
Chuson-ji Temple-AUT
平泉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