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橫濱中華街 横浜中華街

Yokohama Chukagai Chinatown Yokohama Chukagai Chinatown
Yokohama Chukagai Chinatown Yokohama Chukagai Chinatown

在日本重溫家鄉口味

橫濱中華街是世界上最大的唐人街。在這個約 500 平方米的區域,約有 500 間中式商鋪和餐廳,是探索美食或尋樂的好去處。

萬勿錯過

  • 令人眼花繚亂的中餐
  • 中華街西側色彩斑斕的牌樓
  • 中國直接進口的各式商品

 

 

交通方式

乘電車到橫濱中華街十分便利,石川町站和元町中華街站就在中華街入口附近,步行片刻可達。

橫濱站與這兩站之間的距離都不超過 10 分鐘;從東京市中心出發則需要 1 小時。

如果你持有 JR 的鐵路周遊券,可在 JR 根岸線石川町站落車。

歷史背景

橫濱中華街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859 年。當年橫濱港正式啟用,吸引一些中國商人前來定居,逐漸形成了一個華人小社區。

1972 年中日建交後,日本人對中國的興趣大增,橫濱中華街自然也已成為橫濱市的觀光勝地。

橫濱中華街大多數華裔居民的祖籍都是廣東省,但如今這條街更偏向商業區而非住宅區。

逛吃逛吃買買買

橫濱中華街有很多吸引觀光客的特色,但最吸引遊客的自然是這裡讓人眼花繚亂的中餐。街道兩側點綴著裝飾華美的建築,間或可見包子鋪等小食檔。外賣蒸包或品嚐並帶走中式小吃的獨特風味。

當然,這只是開始,想吃大餐就要前往餐廳雲集的路段。這些中餐廳的門口通常都會擺設菜單,單單看到種類繁多、色香味俱全的中式大餐,就不由得讓人垂涎三尺,恨不得大快朵頤一番。

不少日本的中餐為了適應日本人的口味,大多經過改良,但你仍然能品嚐到地道的中餐。

唯一的遺憾是,橫濱中華街的美食實在太多了,短暫的旅程實難嚐遍所有美味。不過,你至少可以到食品店購買一些中國特色商品,比如醃制食物、中草藥和酒等等。除了食品,這裡還有服裝店、飾品店和大熊貓主題紀念品店等特色商店。

中華街附近有一家名為鳥羽商店的肉鋪,專門向餐廳和酒店供應新鮮禽類。在這裡可以瞭解人們如何準備雞肉食材,準備將其製成美味佳餚。這家店鋪位於中華街北面,其所在的街道與中華街主街平行。

中國特色

中華街有幾間算命館。不過要找到會說英文的算命老師,著實有些難度。

如果逛完長長的中華街可能會感到些許疲憊,可以造訪街邊的按摩店,做一次腳底按摩放鬆一下,也許還可以試試針灸,緩解一下健康問題。

更多景點

牌樓是橫濱中華街西側的入口標誌,從這裡就代表你正式進入熙熙攘攘的大街。

 

 

橫濱趣味水族館尤其適合小朋友們,極富創意地打造成中國幼稚園的風格,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展示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館內還有一處室內遊樂場,遊樂場的溜滑梯和攀爬架下巧妙地點擺設魚缸。

喜慶春節

橫濱中華街一年四季總是人流攢動、十分熱鬧,尤以農曆新年春節為最,整條街屆時都會沉浸在一片節日氛圍之中。舞獅和舞龍吸引人群駐足,色彩鮮亮的拜年隊伍更添幾分喜慶活力。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otomachi
元町(橫濱)
Yokohama Red Brick Warehouse
橫濱紅磚瓦倉庫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