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遊寺廟陵墓,淘實惠茶碗

山科區位於京都東南部,所在路線連接京都 奈良 。奈良曾是京都之前的日本舊都,奈良道高速將兩座舊都連接起來,幾個世紀以來都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除了存有天皇陵墓和大型寺廟外,山科的陶器也聲名遠播,從茶碗到花紋精美的日用陶器,比如盤子和咖啡杯等,應有盡有。

別錯過

  • 高高聳立的醍醐寺
  • 清水燒住宅區種類繁多的陶器
  • 在五條阪之陶器節尋寶

 

 

交通方式

從 JR 京都站搭電車可輕鬆前往山科。

在京都站乘搭 JR 東海道新幹線(琵琶湖線)前往山科站,僅一站路程。

 

 

道路交匯之所

山科長久以來都是一個交通樞紐。它不僅位於奈良道高速沿線,也是連接京都、大阪和江戶(舊京都)的重要公路——東海道路上的一個網站。JR 東海道新幹線和東海道主線至今依然保留著這條線路的名稱。

山科地區還存有眾多歷史重要人物的陵墓,包括天智天皇(626 - 672);知名幕府將軍阪上田村麻呂 (758 - 811);以及醍醐天皇 (885-930)。

天智天皇陵墓是京都最古老的天皇陵墓。

 

 

醍醐寺

醍醐寺位於醍醐山上,是全京都最大的寺廟之一。醍醐寺由 90 多座建築物組成,依山而建,始建於 9 世紀。16 世紀時,豐臣秀吉曾經在這裡辦了一場賞櫻大會。

 

 

徒步至山頂

醍醐寺分為三個部分。上醍醐在山頂,要登上山才能到達。這段旅行可能並不輕鬆,但是你將在山頂欣賞到壯麗的風景,領悟心靈的獨處之美。

醍醐寺最知名的當屬五重塔。該塔建於 951 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建築。

 

 

陶器鎮

山科是京都陶器社區的中心。自 15 世紀和 16 世紀起,這裡就一直是陶器區。清水燒團地附近仍然可以找到許多陶器店和批發商。

精緻又多彩的設計

這種藝術形式盛行於 16 世紀,至今仍然流行。

清水燒設計精美,色彩生動。

它在世界各地贏得了一眾追隨者,但你仍然可以在山科淘到物美價廉的陶器。

陶器節

當地節日清水燒之鄉祭於 10 月的第三個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舉行。在這裡,你能以十分實惠的價格買到陶器。

山科站前有許多街頭陶器小攤,以及各種小食和啤酒攤販。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ohara & around
山科
ohara & around
醍醐寺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