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ishibutai burial mound ishibutai burial mound

奈良 飛鳥 探索古代日本的起源

探索古代日本的起源

飛鳥位於奈良縣的中心。它與日本的古老歷史緊密相連,給人一種神秘之感,非常適合踩單車觀光。

如果你喜歡戶外觀光或研究藝術品和手工藝品,飛鳥地區一覽無餘的美景與豐富歷史將讓你如願以償。巨石和石刻零星分佈於這片土地上,其他物品則被收集到一起用於研究久遠的歷史。

萬勿錯過

  • 神秘的石頭和古墓
  • 飛鳥資料館
  • 保存完好的江戶時代 (1603-1867) 小城

交通方式

可從京都站 或奈良站前往飛鳥站。從這兩個城市前往飛鳥需要大約 1 小時。

京都站 乘坐近鐵京都線前往橿原神宮前站,然後轉乘近鐵吉野線。飛鳥站就在 4 分鐘車程外。

從奈良站步行一小段路,可抵達近鐵鐵道。乘坐近鐵吉野線前往橿原神宮前站,然後轉乘近鐵吉野線。飛鳥站距離此地僅 4 分鐘車程。

保存完好的古代歷史

飛鳥地區保留了日本最早的寺廟、神社、墓穴和石碑。儘管其並非日本最知名的首都,卻是最早的一個,在 5 世紀和 6 世紀,這裡是日本的政治、藝術和宗教中心。

在此期間,日本曾發生過巨變。據說日本第一位天皇正是在此地(即橿原 地區)即位。在飛鳥時代 (538-710),佛教從中國傳入日本,許多其他的文化創新也隨之而來。這個時期標誌著日本首次作為一個統一的國家開始行使職能。

飛鳥地區的歷史甚至比「飛鳥」這個名字所代表的歷史時代還要久遠,可追溯到古墳時代 (250-552)。這個時代因墓葬方式而得名:鑰匙形狀的大型土塚,護城河環繞其側。

進入權勢貴族的墓穴內部

古墳至今仍然點綴著這片地區。有一些被認為是該地區重要人物的墳墓,其中一座稱為石舞台古墳 。你可以進入這座宏偉的建築內部,欣賞埋在地下的石雕。

 

 

高松塚古墳可能是其中最有名的一座。沒人知道究竟是誰長眠於此。在 20 世紀 70 年代的第一次挖掘中,人們發現一幅彩色壁畫。你可以在高松塚壁畫館看到其複製品,而真跡仍在研究和修復當中。

 

 

參觀神秘的石頭雕像

該地區有 200 餘尊大型石頭雕像,其中大部分一直留在原地。可以踩單車車(租用)參觀。這是欣賞此地田園風光的理想方式,春季和秋季道路兩旁野花盛開,景色尤其迷人。

創作這些雕像的藝術家以及這些作品本身的功能已無從得知。每座雕像都造型獨特,別具一格。看著它們,你不禁會懷想,當時人們使用最原始的工具精心雕刻了這些雕像,而在他們百年之後,這些雕像依然屹立不倒逾千年之久。

其中一些雕像包括:一塊烏龜形狀的巨石,被稱為龜石;四塊雕刻成猴子形狀的石頭,稱為猿石;以及一系列石雕工藝,包括錢幣和烏龜的雕像。

此外,還有一些更為抽象的符號,例如酒船石,即在一塊平整的桌形岩石上雕刻出線條和水池。

藝術品和文物館藏

無論奈良文化財研究所或飛鳥資料館,都致力於向人們説明這些遙遠的歷史,重點關注飛鳥時代的文物。

奈良縣立橿原考古學研究所附屬博物館 的館藏展出更早時期(從史前時代到西元 3 世紀)的文物。

日本佛教起源於一間古樸的寺廟

飛鳥寺 始建於 596 年左右,是日本最古老的寺廟之一。日本遷都奈良市後,寺廟的主體建築亦隨之搬遷。現有建築在 17 至 18 世紀期間建於附近,但該寺廟目前仍保留著原始的青銅佛像,也是日本最古老的佛像。

原汁原味的江戶時代小城

你也可以在飛鳥找到近代歷史的痕跡。橿原市的今井町 是江戶時代 (1603-1867) 原始建築最多的地區。你可以漫步街頭,感受昔日的氣息。

 

 

歷史迷在這裡可以輕鬆逛上一整天,但休閒旅客也不妨留出至少幾個小時,欣賞這裡的田園風光,感受1,700年的歷史與文化。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OMC 20200415_tsubosakadera_29
奈良
mt. katsuragi
葛城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