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t. katsuragi mt. katsuragi

奈良 葛城 無盡花海,遠足行山勝地

無盡花海,遠足行山勝地

葛城終年繁花盛開,四季美景各有風格。遊客看到花,有一些的確是人工培育,但多數的花其實都是天然而生,開滿山野之間。無論是日本人或外國遊客,只要喜歡登山都會來這裡讓自己埋入花海美景中。

美景與悠久而豐富的歷史完美相融。奈良曾是古代政治、藝術和文化中心。佛教就是在這裡開始深在日本生根。傳統的相撲運動也是源於葛城。神社和寺廟慶祝著該地區的歷史和花卉之美。

萬勿錯過

  • 在真正的相撲競技場上看相撲比賽
  • 欣賞當麻寺品種繁多而且會開花的樹木
  • 參觀葛城一言主神社內的千年銀杏樹

交通方式

葛城位於奈良縣西面,可從京都乘搭特急列車前往,車程約 90 分鐘。從大阪出發約需 1 小時,東京出發約 3 小時。

從東京乘搭 JR 東海道新幹線抵達新大阪站。在新大阪站轉乘禦堂筋線前往天王寺站。從阿部野橋站(天王寺)乘搭近鐵南大阪線前往當麻寺站,車程約 45 分鐘。

在京都,乘搭近鐵京都線/橿原線,然後到橿原神宮前站轉車。然後乘搭近鐵南大阪線前往當麻寺站,車程約 15 分鐘。

在山巔欣賞各季花景

奈良地區一眼就看到的地標,一定是海拔 950 米高的葛城山 ,位於奈良 縣和大阪 府交界。山上花種甚多,長年是繁花盛開。

眾多花種中,最受歡迎的一定是杜鵑花。據說,每年 5 月開的杜鵑花數量可達上百萬。眾多遠足人士都會趁花季紛紛前來享受妍紅花海美景。

秋天是另一個遠足旅行的好季節,因為這時候的日本銀草(當地稱為芒草)都會開得漫山遍野、十分漂亮。如果不打算遠足上山,不如坐纜車,輕鬆從空中舒服俯瞰美景。

神話和真實歷史的深遠影響

與相鄰的奈良 飛鳥 一樣,葛城與日本一些最古老的歷史遺址息息相關。葛城之名因葛城氏而來,而葛城氏就是古墳時代(3 至 5 世紀)生活在這區的重要氏族。

有些人認為,葛城是傳說中高天原的所在。據《古事記》(日本最早的史料,可追溯至 711-712 年)記載,高天原正是眾神的家園。

歷史悠久的「花」寺群

葛城的寺廟歷史悠久,幾乎可追溯至佛教傳入日本的時期。當麻寺 建於 612 年,它擁有日本最古老的寺廟大鐘和石燈籠。

寺內遍佈著梅花樹和櫻花樹。由於花期各有不同,這裡春天的花季可以持續好幾個月,而不是短短幾星期。事實上,當麻寺的庭園全年風景如畫。

 

 

附近另一座古刹是位於二上山山腳的石光寺。寺廟建於 7 世紀初期,供奉日本最古老的石佛。

當麻寺 一樣,石光寺也以花聞名,最有名的一定也是牡丹,據說寺內的牡丹有 4,000 多株。牡丹通常於 4 月底至 5 月初開花。

 

 

兩個字換一個願望

葛城一言主神社是一座神道神社,供奉名為「一言主」的神靈。只要你用一個單詞說出願望,據說一言主都可以幫你願望成真。參觀時,記得要想好囉!

神社中的一棵銀杏樹,據說有超過 1,200 年歷史。銀杏樹因外型奇特而有一個特別的名字:乳銀杏。很多女人都會來拜它,祈求懷孕及小孩健康。

真競技場上看相撲

從另一個歷史角度來看,人們認為葛城是相撲運動的發源地。小博物館Kehaya-za相撲館於 1990 年正式開放,旨在激發當地人對相撲的興趣,也幫他們瞭解這個傳統運動。博物館內的部分展品採用互動形式展示,偶爾還會有示範表演。

我們建議遊客至少預留三小時參觀葛城地區的主要景點,包括各景點之間的步行時間。春天賞花的人很多,若要遠足可能還需預留更多時間。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OMC 20200415_tsubosakadera_29
奈良
mitarai valley
天川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