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ado Island Sado Island

新潟 佐渡島 過往流放島嶼上的金礦、離奇事件、劇院和充滿活力的太鼓團

過往流放島嶼上的金礦、離奇事件、劇院和充滿活力的太鼓團

從新潟海岸最近的城市乘搭汽車渡輪需要2.5小時,或乘搭噴射機則需要67分鐘,可抵達佐渡島。由於十分偏遠,這裡曾是朝廷政敵和異議份子的流放地。然而在 17 世紀初,人們在佐渡發現黃金之後,這座沉寂小島的命運就此改寫。

如今,佐渡島成為一處令人嚮往的度假小島,以動感十足的太鼓團體「鼓童」,以及一年一度的「地球節」為人熟知。地球節是個慶祝擊鼓、人類、自然和日本文化的盛會。溫泉是佐渡的一大魅力所在,曾經獲獎的日本清酒是用島上種植的大米釀成的。大米採用可持續且環保的農業方法生產,以保護日本朱鷺(朱䴉)。踏單車、露營和水上運動都很受歡迎,你甚至還可以嘗試在這裡淘金。

 

 

萬勿錯過

  • 當地馳名菜色:炸鰤魚蓋飯(buri katsudon)
  • 在西三川黃金公園淘金
  • 在大佐渡 Skyline 觀光道路上馳騁

 

交通方式

 

佐渡島僅能乘渡輪前往。

你可從兩個不同的地方乘坐佐渡汽船的渡輪,但有些渡輪並非全年營運。但部分渡輪並非全年開放。新瀉兩津航線分為客用水翼船和汽車渡輪。水翼船速度更快,但價格也更貴;而汽車輪渡的時間是其兩倍,但價格卻不到一半,渡輪是最普遍的選擇。

直江津-小城噴射船會在旺季提供服務,冬季除外。每日行駛兩次,從關西和中部地區前往都非常方便。不同路線的班次會因季節而變動,因此請在佐渡汽船的網站查閱時間表。

知識補給站

18 世紀以前,包括世阿彌和日蓮在內的眾多政敵和異議份子都曾流放到此處

這個島嶼是世界知名的太鼓表演團「鼓童」的發源地

佐渡上因有瀕臨滅絕的日本朱鷺而出名

鮮為人知的島嶼秘境

佐渡有風景如畫的海灘、連綿不絕的稻田和蜿蜒盤旋的山路。你可以體驗風景宜人的健行之旅,還可以暢快地游泳。佐渡最好的開車旅遊路線,是風景優美的環島公路。這條公路展現出很多人從未見過的日本崎嶇粗礦一面。

雖然一天之內即可往返佐渡,但在傳統日式旅館中待一夜卻更能沉浸其中。你不妨留宿並在溫泉浴中放鬆身心,一嚐使用新瀉特色稻米烹飪而成的家常飯菜。

 

 

大米的藝術

新瀉市以其獨特的美味白米和漂亮梯田而聞名全國,佐渡市也不例外,特別是這裡具代表性的岩首昇龍稻田,以及可持續與環保的生產方式。

你可以在島上的任何地方品嚐到新瀉米飯和清酒。如果你住在傳統的日式旅館中,這兩樣更是必不可少。如果你想在原產地嘗嘗島上屢獲殊榮的日本清酒,那就去一趟北雪釀酒廠吧。在這裡,你可以在一間品酒專用的音樂室細細品嚐清酒。

乘坐「木桶船」遨遊大海

佐渡島以其清澈見底的海水和岩石嶙峋的海岸而聞名。你還可以乘坐「盆舟」- 當地特製的一種木桶小船,以十分有趣的方式來欣賞美景。盆舟最初由大桶製成,用於儲存味噌醬等產品,行駛靈活的盆舟可以到達崎嶇的海岸中那些狹窄的地點,是捕撈海藻、蠑螺和鮑魚等海上珍寶的好工具。在小島南端的小木鎮,你可以乘坐由穿著道地古裝的當地人駕駛的傳統小船,來一趟短遊。

讚頌地球

佐渡島最大的盛事是每年 8 月舉辦的地球節 ,每年都吸引大量觀光客前往。這場盛會由鼓童太鼓表演團創立,而這些由本地人組成的鼓團,以日本太鼓敲出震撼人心的表演,更是以此享譽國際。

每場演出中,鼓童團隊都會竭盡全力表演。這場音樂盛會致力提倡世界一家,且還會邀請世界各地的音樂家前來與鼓童太鼓表演團合作。如果你想體驗獨特的日本音樂節,千萬不要錯過佐渡島的地球節。

 

 

擊鼓之趣

佐渡太鼓體驗交流館 內,有一個櫸木和牛皮製成的巨型鼓。你可以在這裡嘗試敲擊太鼓,親身體驗日本傳統文化。太鼓體驗交流館距離聞名全球的「鼓童村」僅一分鐘路程。你可以先觀賞專業人士的演奏,然後親自嘗試擊鼓。

禽鳥樂園

佐渡島是珍稀動物的天堂,為日本朱鷺保存重要的生態棲息地。由於日本蒲團坐墊會用到朱鷺的羽毛,導致這種鳥類曾幾近滅絕,但是最近的救助工作已初見成效,鳥類族群也正在不斷增加。島上採用環保耕作方法,以維持朱鷺所捕食獵物的數量。

佐渡島上現存有野外棲息的朱鷺,但想要更近距離觀賞和瞭解朱鷺,那麼朱鷺森林公園 是不二之選。

 

 

烏龜海灘

佐渡島的最北端的二龜海水浴場擁有一片純淨沙灘,還有一個形似兩隻海龜的離岸小島。佐渡島名列日本百大海水浴場之一,你可以在這一片清澈的水域,度過悠閒自在的午後時光。這裡還有一條美麗的遠足路徑,可以帶你攀上懸崖,欣賞美麗的海景。

風景如畫的道路

開車是遊覽佐渡市所有景點的最佳方式,而大佐渡 Skyline 觀光道路則是行車的必訪之道。蜿蜒的山路可讓你欣賞整座島嶼和大海的全景,並引領你到佐渡的金礦。

 

 

淘金

佐渡金礦和西三川黃金公園位於佐渡島的西海岸。你可以自己嘗試淘金,進一步瞭解佐渡的金礦史。金礦也是當時的幕府將軍注意到佐渡,並加以控制的原因

 

 

小島的遺產

根本寺和妙昌寺是著名佛教改革家日蓮(1222-1282 年)被流放到佐渡的兩年間,在當地居住過的寺廟。他就是在這裡創建了屬於自己的佛教派。妙昌寺以其優美的花園而聞名。

宿根木則是一座古老的港口小鎮,你可以在這保存完好的城鎮景觀中漫步前行,感受歷史的醇厚。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yoko
新潟
Myoko
上越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