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Fuki-ji Temple Fuki-ji Temple

大分 國東半島 享負盛名的神社與寺廟,還有滿洞皆佛佗,以及彷彿時光靜止的小鎮

享負盛名的神社與寺廟,還有滿洞皆佛佗,以及彷彿時光靜止的小鎮

國東半島位於大分縣的北部,擁有眾多歷經時間洗禮的著名寺廟與神社,還有藏有幾千尊佛像的洞窟。

如果想轉個風景,可以到昭和之町(Showa no Machi),它是一座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傳統城鎮的重建版。

萬勿錯過

  • 宇佐神宮:40,000多座供奉八幡神的神社之首
  • 在昭和之町體驗日式懷舊風情
  • 被指定為國家瑰寶的富貴寺

交通方式

宇佐和杵築是國東半島上的主要車站,可以乘搭巴士或電車前往,還能使用日本鐵路通票 。若想深入國東半島內部,租車自駕是比較建議的方式。

從東京羽田機場 到大分機場,航程不用兩個小時,從大阪伊丹機場出發,航程約需 1 小時。從大分機場乘搭利木津巴士前往日出站,轉乘日豐本線前往宇佐或杵築站。

從大分車站,乘搭音速特急或日豐本線前往杵築站(車程 35 分鐘),或乘搭音速號、日輪號到宇佐站(車程 38 分鐘)。

 

 

探訪羅漢山洞窟

羅漢寺附近的洞窟內藏有超過 3,700 尊石雕佛像,其中 500 尊是羅漢像。在這一區漫步,體驗寧靜與安祥。

登上羅漢寺山頂,眺望周圍連綿起伏的山陵景致,再來到附近的青之洞門,這條隧道是僧人為了安全穿越九州群山返回寺院而興建。據說,僧人花了足足 30 年才徒手挖出這條隧道。

 

 

參觀頂級的八幡宮-宇佐神宮

八幡宮是日本第二大的神社體系,僅次於稻荷神社。八幡宮供奉的是傳說中的天皇-應神天皇,他被神格化成為八幡大神,也是武士之神。

宇佐神宮 位於同名的宇佐市,是第一個供奉八幡大神的神社,因此也成為所有八幡宮的總本宮。這座神社和天皇家族的關係十分緊密,尤其在宇佐八幡宮傾全力促成奈良 東大寺 興建大佛之後更是如此。

宇佐神宮佔地廣達 15 萬平方公尺,從前門進入神社,會經過美麗的初澤池,

宇佐神宮白色的土牆、朱紅色的柱子,加上黑色和金色的襯托,非常耀眼、奪目。前往神社的路上,位於右手邊的博物館也相當值得參觀。

日本三大阿彌陀佛寺之一的富貴寺

位於豐後高田市的富貴寺建於 8 世紀,是九州地區最古老的木造建築。富貴寺大堂被列為國寶,裡面的木造坐佛則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

周圍寧靜的森林、安祥的氣氛,讓富貴寺成為人們放鬆身心、靜坐冥想的絕佳地點;你可以在富貴寺體驗一小時的坐禪,感受這裡的精神力量。

 

 

彷彿日本戰後時期的懷舊場景

 

 

同樣位於豐後高田市的昭和之町,重建了 1950 年代的傳統日本小鎮,是個廣受遊客與當地民眾歡迎的景點。擁有懷舊招牌的安靜小店,販賣著電器、點心、玩具以及其他昭和時代的商品。

你可以悠閒地在街上漫步,或拿著周邊地圖,循跡探訪這裡罕為人知的一面。這裡有幾間博物館展示昭和時代的玩具和器具,非常值得一遊。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igoku meguri
大分
kokonoe & around
九重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