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hizutani school shizutani school

岡山 備前 招牌陶器、鮮味生蠔、踏單車、探索海島

招牌陶器、鮮味生蠔、踏單車、探索海島

備前市獨特的本地陶器「備前燒」樣式各異,因而聞名於世。

備前市不僅有島嶼可以探索,還有一條沿廢棄鐵路鋪設的單車徑,以及日生町附近的海鮮市場,那裡以各種方式烹製鮮味的生蠔而聞名。

日本第一所公立學校就在備前市,現在這所學校是一個歷史遺址,也是一個鳥類保護區的島嶼,十分適合露營。

萬勿錯過

  • 品嚐「五味之市」的鮮美生蠔
  • 在長34公里的片鐵羅曼街道路線踏單車
  • 購買或親動手製作備前燒

交通方式

備前市與岡山站之間的交通十分方便。

有數條路線選擇,包括從岡山站出發,經赤穗線到伊部站。

 

前特別史舊址舊閑谷學校,日本第一間公立學校

 

平民教育發源地

特別史舊址舊閑谷學校被譽為日本第一間公立學校:岡山縣青少年教育中心現在隸屬於這個歷史遺址,為當地兒童舉辦學習活動。舊閑谷學校樹木蔥蘢,充滿純正的日式園林風格;校內有錦鯉觀賞池、櫻桃樹和一棵高大的中國開心果樹。非常適合春秋兩季出遊。

 

 

聲名在外的海鮮市場,供應各種方式烹製的鮮美生蠔

日生町是一個充滿懷舊風的漁港。漁港裡有座不錯的海鮮市場名為「五味之市」,這座市場以供應鮮美生蠔出名。你可以在市場直接購買,然後拿到市場對面的燒烤點即燒即食,也可以帶回家自己烹調。如果你想直接用餐,日生站附近也有許多價格合理的餐廳供你選擇。

探索周邊島嶼

從日生港出發,可乘渡輪前往日生群島。大多府島是群島中離日生港最遠的一個島嶼,船程約30分鐘。島上有一間旅館,相當受家庭或旅行團歡迎。

完備的橋樑系統

備前市的鹿久居島和頭島之間架有好幾座橋樑,兩地通車相當方便。鹿久居島是一個鳥類保護區,露營設施齊全,而頭島則有一處極佳的海水浴場。

著名的電影拍攝場地

風光旖旎的八塔寺故鄉村位於備前市吉永町。這座村落好像是從古裝電影中走出來一般,而事實上日本電影《黑雨》(1989)(並非美國同名電影) 就是在這裡取景。

在全長34公里的單車道上踩單車

片鐵羅曼街道路線單車徑全長約34公里,沿舊鐵路鋪設。2003 年,這條單車和人行道開始對外開放;可以漫步欣賞到沿路的自然風光。

車道起點和終點及不同路段都有單車可以租賃。你可以選擇騎行全程、單程或其中一個路段。

 

 

重頭戲:「備前燒」

備前市最大的特色便是「備前燒」,是歷史悠久和享負盛名的日本陶器。備前燒起源於 14 世紀,但其歷史可追溯到 6 世紀。售賣備前燒的店鋪遍佈備前市和岡山市。

備前燒最著名的是陶器微紅之中有一點泥土的質感,但是顏色和風格卻各式各樣。備前燒的燒制過程整體並無太大變化:備前燒在柴燒窯爐中燒制而成,以赤松木作燃料,燒製過程中不上釉,樣式一般比較簡樸。

你可以在備前燒藝術館 瞭解備前燒的歷史和現代發展。如果心血來潮,想自己動手試作,可以前去附近的夢幻庵備前燒工房得償所願。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bitchu matsuyama castle
岡山
tsuyama castle -kakuzan park
津山與美作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