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沿著古老王國的道路騎行,沿途有墳塚、神社和水果

吉備路是一條連接總社市和岡山 市的古道,曾是吉備國的中心區。這條路穿過一片廣闊的平原,地勢平坦,是騎單車或徒步旅行的理想之地。雖然沿途也有蜿蜒經過許多歷史名勝古跡,但美不勝收的稻田風光會真正讓你感覺不虛此行。

該地區以水果聞名,包括草莓、桃子、漿果和葡萄,在收穫時節,你可在沿途品嚐。

萬勿錯過

  • 踩單車探索遠古的吉備王國
  • 備中國分寺的五重塔
  • 與桃太郎並肩對抗惡魔

交通方式

從岡山站乘 JR 伯備線到總社站,在這裡下車之後,你可以租單車前往。

 

 

走下火車,踏上單車

騎單車是體驗蜿蜒的吉備路最有趣的方式之一。如在總社站租單車,你的目的地將是岡山市 的備前一宮站。你也可走相反的路;備前一宮站同樣可以租到單車。

如果全程都不停下下,也不到任何景點參觀,你可在大約 90 分鐘內踩完全程。如果想要更悠閒地踩單車,並探索周邊景點,可以留出半日時間。

遠方寶塔

這趟行程中最先經過的景點就是國分寺的五重塔。當你離開車站,騎車穿過稻田和花叢時,就會注意到它高聳於林木線的上方。此塔建於江戶時代後期(1603-1867),是岡山 唯一的五層塔。

從12月初至翌年2月,寶塔會被璀璨的燈火點亮。

 

 

四、五世紀墳塚

當騎著單車穿過吉備平原時,你會看到許多墳塚,有些墳塚可追溯到西元 4 世紀。造山古墳是最大的墳塚。它和吉備路沿線的其它景點都設有英文、日文路牌。

這個墳塚的形狀很像國際象棋裡的兵,有許多小路通向山頂或環繞山頂。這可以讓人們更好地瞭解這座墳丘高達 350 米的巨型陵墓的規模。

在岡山備受崇敬的神社祈求財運

穿過農業社區和數不清的當地寺廟和神社,你就會來到吉備津神社 。它是岡山 最重要的神社,坐落在山坡之上。

 

 

在神社內,你會看到一些遊客在木牌上寫下訊息,然後掛在神社四周,原來他們是用這種方式向神靈祈求好運。這些木制的許願牌可在神社的商店購買,價格非常實惠。你也可以試試在上面寫下一個願望。

桃太郎來也!

吉備津神社四周的很多地方,都是以傳說中的皇子吉備津彥命的名字命名。吉備津彥命打敗了惡魔溫羅,該地區也因此成為了備受歡迎的旅遊景點。這位皇子被認為是桃太郎的原型。

品嚐收穫的果實

如在氣候暖和的月份到達該地區,你一定要留意出售新鮮水果的農場。

例如,位於總社附近的 Nomaru Engei 吉備路農場除了供應美味的士多啤梨外,還有餐廳和咖啡館、意大簿餅工作室和馬場。

沿途值得一去的景點

沿途的鬼之城非常值得一去,相傳是約1,300年前興建的一個城堡的遺址。 遺址位於一座約400米高的山上,包括近 3 公里的原始石牆和土方工程。步行前往山上的遺址是一段愉快的路程,可欣賞周圍平原的風景。

從總社出發前往鬼之城最為便捷,因此,你可以先遊覽鬼之城,再前往岡山市的備前一宮。或者,從備前一宮出發,以總社為行程的終點。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Kurashiki Bikan Historical Quarter
倉敷美觀地區
Ivy Square
倉敷常春藤廣場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