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Glass-Bottom Boat at Kabira Glass-Bottom Boat at Kabira

沖繩 石垣島 日本最南端的城市,也是熱帶度假天堂-陽光、大海、沙灘,還有天然珊瑚礁

日本最南端的城市,也是熱帶度假天堂-陽光、大海、沙灘,還有天然珊瑚礁

抵達石垣島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置身在距離東京 2,000 公里遠的日本最南端城市。石垣擁有美麗的海岸線、美不勝收的海灘,而在島中央,還有許多絕佳的健行路徑,帶你體驗獨特的自然生態美景。

萬勿錯過

  • 沖繩最棒的海灘之旅
  • 在川平灣潛水,與鬼蝠魟一起共游
  • 欣賞八重山列島令人屏息的美景

 

 

交通方式

你可以從那霸機場或東京羽田機場前往石垣島,亦有航班從東京成田機場、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福岡機場、宮古機場、與那國機場前往石垣島。

那霸到新石垣機場的航班非常頻繁。你也可以從東京羽田機場直飛石垣島,航程大約 3 個小時。機場與石垣島的巴士總站之間都有巴士往返,有固定班車,車程大約 45 分鐘。

所以租車是在石垣島旅遊最理想的方式,開車前往島上任何地方幾乎都不用一個小時。

關於石垣島

石垣島的人口約有 49,000 人。

雖然石垣市本身有獨特魅力,但是在石垣島南部的海岸線,你會更能感受石垣島真正的奇景。其他值得一去的地方,包括島中央的山區,以及風景如畫的平久保半島,它是一個從該島東北部延伸出來的長形半島。當地人口不多,還有迷人的沙灘和絕佳的遠足步道。

不只是海灘而已

石垣島上,有沖繩最棒的海灘,而且還不只一個。無論是腦袋放空懶懶地躺在白沙上曬日光浴、還是泡在溫暖的碧藍海水中,或者潛入珊瑚礁與魚群同游,你都可以在石垣島的海邊達成心願。

島上的幾個海灘之中,真榮里海灘距離機場最近。

從機場往西,有三個超棒的海灘:富崎、底地、米原,這三個海灘距離機場都在一個小時的車程以內。富崎海灘位在石垣市的正西方,以日落美景著稱,不過即使是陽光普照的時候,海灘風光也一樣令人驚艷。夏天在沖繩游泳時,要小心可能會遇上水母,但在富崎海灘的周圍設有安全網攔截水母,讓你可以放心玩水。

適合家庭旅遊

底地海灘在石垣島西北部,是一個被綠樹環抱的優美海灣。如果你帶著小朋友來沖繩玩,這裡會是最適合全家戲水玩沙的海灘。因為這一帶的海水很平緩,還有潔白美麗的沙灘;也和富崎海灘一樣,夏天的底地海灘也都設有安全網攔截水母

米原海灘位於石垣島北部,是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附近有一個露營區,而海灘上到處都顯得朝氣蓬勃。這裡的海水清澈透明,非常適合進行浮潛和潛水。

請注意:雖然米原海灘人氣很高,但卻沒有救生員與安全網,而且灣內的海流十分強勁,要特別注意安全,避開危險的區域。

奔向金黃的日落

如果再繼續開遠一點,在前往平久保半島的路上,就會遇見日落海灘。大部分遊客都選擇前往交通比較方便的地點,使得日落海灘顯得更加寧靜且與世隔絕。

日落海灘完美結合了綿延的沙灘、寧靜的淺水、適合的潛水點,以及廣闊的珊瑚礁群,非常值得你從機場開個 50 分鐘的車來到這個海灘。夏天會設置防護網,也會提供潛水設備出租和淋浴設施,應有盡有。

與鬼蝠魟共游

石垣島有許多海灘都很適合浮潛。如果你是潛水高手,絕對不要錯過與鬼蝠魟一起人魚共游的機會。

每到夏天,數量眾多的鬼蝠魟會聚集在底地海灘附近的川平灣,幾乎每次潛水都可以與他們不期而遇。

內陸景點

石垣島有兩座美麗的山岳,這兩座山都很容易攀登,可以一天之內來回往返,還有充裕時間順道去海灘走走,欣賞美麗的夕陽。

登上茂登岳,遠眺石垣島北部的米原海灘。高度只有 500 公尺的茂登岳,只要花 60-90 分鐘就能登頂。登頂之後,可以俯瞰整座島嶼、群繞的珊瑚礁以及周邊島嶼海天一色的美景。

野底岳位在石垣島的東北部,比較偏向平久保半島,雖然坡度平緩,也沒有廣闊的山林景致,卻很適合來趟短程健行。

不需要太多時間就可以登頂,是一個輕鬆的體驗。從山頂上飽覽平久保半島的自然景色、遠眺蔚藍的海岸線,並將整座島嶼盡收眼底。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uro-shima Island
沖繩
Cape Higashi-Hennazaki
宮古島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