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hikone castle hikone castle

滋賀 彥根 俯瞰日本最大湖泊。

俯瞰日本最大湖泊

彥根市是封建時代數座城堡的所在地,位於偌大而美麗的琵琶湖 東岸。

交通方式

從東京和京都前往彥根的公共交通十分方便。

最快的方法是從米原市乘坐東海道新幹線到達彥根區。米原市距離東京 2 個多小時車程,距離京都僅 20 分鐘車程。

 

 

 

 

在彥根城找回你的武士魂

彥根城 雖然看起來規模不大,但主樓(天守)從 1622 年一直保存完好至今。日本僅有五座城堡列為國寶,彥根城便是其中之一。彥根城巧妙融合了多種建築風格。只要細心觀察,處處都可以看出防禦工事蘊含的巧妙設計。

舉例來說,螺旋形的坡道可以讓攻擊者的進攻速度減慢,而牆上幾乎看不見的小洞,則可以讓弓箭手發射暗箭。

 

 

 

彥根城

 

在聖島上許願

從長濱港乘搭渡船來到山丘起伏的竹生島 。據說這座島可以讓你如願以償。來到島上,不妨順便到寶嚴寺色彩亮麗的寶塔,以及都久夫須麻神社看看。你可以在神社嘗試將瓦片投擲向遠方的鳥居。聽說如果瓦片穿過鳥居,願望便可成真!

四季皆有美景相伴

有些神聖建築已有千年歷史,都久夫須麻神社的主殿更是被列為了日本國寶。春季櫻花和桃花盛開,絢麗多彩;秋季則是紅葉如火,蔚為壯觀。

 

 

 

都久夫須麻神社

 

重溫封建歷史

前往長濱 參觀傳奇大名豐臣秀吉曾生活過的城堡,還有當地出名的沙灘。城堡和近代重建過的主樓內有一座博物館,介紹最早可追溯至繩紋人(日本已知最早的文明)時期的長濱歷史。

 

 

長濱 每年 4 月舉辦日本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曳山花車慶典 ,花車穿越城中大街小巷,車上還有小朋友表演歌舞伎。年中其他時候,遊客則可以到長濱曳山博物館欣賞這些華麗的「移動舞台」。

 

 

是湖?是海?

彥根沿著日本最大的琵琶湖東岸延伸,也是很多詩歌和藝術作品的靈感來源。彥根城 曾經是一座建在琵琶湖畔的水上城堡,俯瞰琵琶湖。在溫暖的月份,那裡適合遠足和河邊散步。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Lake Biwa
滋賀
Lake Biwa
琵琶湖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