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Lake Biwa Lake Biwa

關西 滋賀 在日本最大湖泊周圍,感受文化與寧靜氛圍

滋賀毗鄰京都和日本最大的湖泊,保留了許多古老節慶,適合各種戶外活動,還修建了雄偉富麗的城堡

滋賀縣位於東京和京都之間,幾百年來一直因戰略地位而得以蓬勃發展。富商權貴修建了一座座雄偉壯觀的寺院、神社和城堡,並舉辦熱鬧的節日慶祝當地的昌盛繁華。時至今日,這些慶典依然如常舉行。這裡坐擁琵琶湖和冬季白雪皚皚的山脈,一年四季,無論何時這裡都是遠離塵囂、親近自然的好地方。

交通方式

乘搭新幹線從東京、大阪、名古屋和其他地方到達滋賀縣很方便。乘搭從京都出發的本地列車和通勤線路可以很快到達琵琶湖南部和西部的目的地。

如果你想前往琵琶湖東側各景點,JR 東海道新幹線途經的米原站將是你的轉運樞紐。從東京到米原站需約 2 小時。JR 東海道本線,或以其所經路段命名的琵琶湖線,運載著旅客往返於琵琶湖南方的京都、大津和甲賀之間。從京都出發的其他交通路線包括 JR 湖西線及東西京阪京津線。

顯示更多細節

萬勿錯過

  • 彥根城是日本為數不多保存完好原貌的古城之一
  • 長濱和近江八幡市熱鬧的節日慶典
  • 體驗琵琶湖一帶的生活方式
  • 不那麼擁擠的藝術空間,如三保博物館和滋賀縣立陶藝之森

特別推薦

Lake Biwa
琵琶湖地區
MIHO-MUSEUM
甲賀與信樂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8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5 Apr 2024

地方特產

  • 鮒壽司

    鮒壽司是現代壽司的先驅,歷史可以追溯到千年前,製作方法是將在琵琶湖補撈到的鯉魚用鹽醃製,然後在煮好的飯中發酵 3 年。鮒壽司有強烈的酸味和氣味,可說是壽司中的藍芝士。

    food-craft
  • 近江牛肉

    近江牛肉是日本最古老的和牛品牌。近江牛肉來自飼育在琵琶湖(日本最大湖泊)周邊地區的牛隻。近江牛肉以厚實的大理石脂肪紋,以及絕妙均衡的風味聞名。

    food-craft
  • 信樂燒

    信樂是日本 6 個古窯中心之一。信樂窯所燒製的未上釉粗陶器和上釉陶器,均稱為信樂燒 (Yaki)。時至今日,這種工藝擴充至藝術和建築上,包括岡本太郎在 1970 大阪世界博覽會展出的太陽塔,令人嘖嘖稱讚。

    food-craft
  • 近江麻紡織品

    近江上布(おうみじょうふ)是夏季用的布料,由麻或稱為苧麻的亞麻纖維製成。這種天然紡織品的無價魅力來自於它的圖案,只有技藝高超的紡織工,才能單力將手染的經紗和緯紗對齊,製作出美妙無比的絣 (Ikat) 設計。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滋​​賀以櫻花遲開而聞名,即使在關西地區也是如此。4月,櫻花令這個鬧哄起來,節慶季洶湧襲來,最大最重要的幾個節慶都在 4 月登場。

    Shiga spring
  • 夏季

    煙火在夏日夜空綻放,琵琶湖水上運動也能趕走陣陣暑氣。炎炎夏日,可以前往滋賀的寺廟,在蔥蔥郁鬱的庭院體驗森林浴。

    Shiga summer
  • 秋季

    整個 11 月可盡賞斑斕秋葉,見證大津祭的壯美,感受為世界第一本小說帶來靈感的秋月之美。

    Shiga autumn
  • 冬季

    在琵琶湖周圍的幾個粉雪滑雪場享受滑雪的樂趣,又或者到滋賀的溫泉暖暖身。你亦可以一嚐滋味美食和當地的熱清酒,溫暖身心。

    Shiga winter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