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Izu Peninsula Izu Peninsula

靜岡 伊豆半島 世界級的沖浪及沙灘、高原度假村、被大自然環抱的溫泉,以及值得一探究竟的曲折海岸線

世界級的沖浪及沙灘、高原度假村、被大自然環抱的溫泉,以及值得一探究竟的曲折海岸線

靜岡縣的伊豆半島以海灘、溫泉及水上活動馳名,也是熱海、伊東及下田 等廣為人知和深受喜愛的沙灘的所在之處。南伊豆町和西伊豆等較小的城鎮也越來越受歡迎。伊豆半島的西北面可以俯瞰富士山,也是富士箱根伊豆國家公園的一部分。

伊豆半島的山地和高原吸引許多登山客及自然愛好者,你也可在此嚐嚐用野豬及山地蔬菜等食材製作的料理。伊豆半島也是日本國際關係事務重鎮:美國第一任駐日總領事在此協商貿易協定,結束日本長期鎖國的時期。

萬勿錯過

  • 西伊豆的堂島洞遊船之旅
  • 下田的澄淨海水與白沙海灘
  • 乘搭伊東線飽覽伊豆半島岸邊的秀麗風光

交通方式

從東京乘搭新幹線,不到 1 小時即可抵達伊豆半島。

自東京車站乘搭 JR 東海道新幹線到伊豆半島的入口熱海站,車程約 50 分鐘。你也可乘搭從東京開往熱海的踴子號特別急行列車,或者較慢的東海道本線列車。如果你想乘搭 JR 鐵路,可以使用日本鐵路通票。

 

 

從東伊豆開始你的旅程

東伊豆有數個歷史悠久的溫泉度假區,例如熱海和伊東,當地可找到著名的旅館及國內最優質的溫泉。稻取溫泉 (Inatori Onsen)以金目鯛魚和吊雛娃娃聞名,熱川溫泉(Atakawa Onsen)由武士太田道觀(Ota Doukan)於15 世紀發現,從此讓無數來泡溫泉的人的調劑身心。當地的漁港供應日本最新鮮的海產。

 

 

黑船與白沙

下田是位於伊豆半島南端的一個港口城市,是海軍准將馬修・佩里率領的黑船登陸的歷史場地,在長期鎖國之後,開始與美國進行貿易。條約簽署的地點了仙寺 位於佩里路的盡頭,從這條路走過這個城市是愉快體驗。

除了有趣的歷史,下田 亦以擁有很多海灘而聞名,例如白濱大濱海灘 ,那裡是日本最佳的沖浪、沙灘及水上運動場地。下田市亦有海濱民宿、酒店及旅館,某些還會有溫泉。

 

 

蜿蜒的海岸線

石廊崎 是伊豆半島南端的地標,擁有起伏的海岸線和陡峭的懸崖等嶙峋的海景。這裡的燈塔讓你將海濱風光盡收眼底,你也可以登上環繞着海岬行駛的遊覽船。

前往內陸高原與森林

伊豆的內陸地區亦有其魅力,自然景觀也很迷人,例如鬱鬱蔥蔥的​​​​​​​伊豆高原 大室山 - 一座呈碗狀的死火山。天城山是伊豆半島的最高峰,與周圍諸峰相連,途經萬二郎岳及萬三郎岳的登山路線相當值得走一趟。這裡還有美麗的淨蓮瀑布(浄蓮の滝)、山葵田、鱒魚釣場、以及修善寺溫泉

來到這裡,不妨參觀當地眾多的庭園、歷史博物館或展出雷諾瓦和畢加索作品的美術館。

珍奇島礁、日本最深的海灣以及煥發黃金光芒的海岬

西伊豆蜿蜒的海岸線是日本最迷人的地貌之一。自瀨濱起、到安城岬為止的堂島 一帶,可見三四郎島及象島等形狀奇特的岩石與島礁。

堂島溫泉為海濱溫泉度假聖地,有眾多旅館與酒店可選擇,附近有兩個值得一訪的景點。其中一個景點是連島沙洲,在潮退時分可步行前往三四郎島。另一個景點是一個有自然光照射的海蝕洞,既靜謐又神祕。

繼續沿海岸向北走便來到土肥,這裡有金礦山、美不勝收的沙灘以及溫泉度假區。伊豆半島西岸面向駿河灣,是日本最大的海鮮產地之一。你可品嚐當地美食櫻花蝦。

 

 

向日本的象徵富士山進發

伊豆半島是從東京出發展開一日遊的熱門地點,不過要盡興的話,至少需要幾天時間。​​​​​​​如果你在熱海附近下榻,不妨到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山 - ​​​​​​​富士山 。雖然從伊豆半島都能欣賞到富士山,不過近觀是另一種無可比擬的感受。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rozaki Cape
石廊崎
Dogashima Coast
堂島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