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山間天堂

大山深受遠足人士喜愛,既是一流的滑雪勝地,更是日本西部最宏偉的地點之一。這座山脈高大巍峨,周圍是一片原始山毛櫸林,富士山。

萬勿錯過

  • 壯麗的遠足步道
  • 日本西部最熱門的滑雪勝地之一

交通方式

要前往大山,可以在米子站乘搭巴士。

米子站平均每天有五趟當地巴士往返大山。在旅遊旺季和週末假日,米子站和大山的主要旅遊景點之間,還會有巡迴巴士。

知識補給站

這座山海拔 1,729 米

大山的名字意為「偉大的山」,且據說是火神的住處

迷你版富士山的全景

日本廣播協會 (NHK) 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大山在日本最高峰的排行榜中名列第三,僅次於日本最高峰富士山和日本阿爾卑斯山脈 的槍岳。

儘管富士山的文化地位和經典的自然景觀仍無法超越,大山仍是日本中國 地區的最高山,是當地的精神象徵。

儘管與富士山相比,大山遊客更少、風光較平淡,歷史也不如深遠,仍能為遊客帶來更加精彩、充實的旅程。

風光秀麗的遠足步道

大山遍佈遠足步道,各種小徑縱橫交錯,路徑長短和難易程度各不相同。大山旅遊服務中心 (Daisen Information Center) 有提供基本地圖和遠足提示,指導遊客前往簡單的熱門路線。如果你想嘗試一些較高難度或較偏僻的小路,請務必聘請當地嚮導。

驚險的高峰

大山的最高峰「劍峰」高 1,729 米。在 2000 年鳥取縣地震之後,劍峰山體不穩,且處於崩塌邊緣,現已嚴禁進入。

但你仍可以登上該山的第二高峰,海拔 1,709 米的彌山。彌山的一側可眺望日本海和美保灣的絕美景色,另一側則可欣賞日本中國地區山脈的山峰。

迷人美景

對於業餘攀登者來說,夏山遠足路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也可能比較擠迫。這條路線將引領你穿過山毛櫸林和一片片紫杉林,最終到達彌山山頂。

如果你在夏季到訪,還能看到一些日本最美麗的野花。秋天,則可以欣賞紅橙相間的美麗樹葉。

下山途中,你可以挑戰一條路途稍長的路線,看看其他風景。

順著山道,你將穿越一個多石的沖積平原和樹林,來到大神山神社,然後沿著鵝卵石古道來到建於 718 年、歷史悠久的大山寺。

往返可能需要三到五個小時,但是如果你想選擇路途更長的下山路線,請多留出一些緩衝時間。

其他步道

其他步道中有條烏托邦路線,這個路線難度略大,但可以通往一個名為「烏托邦小屋」的山中旅社,路上也更安靜。請預留六小時的往返時間。

熱門的大山瀑布遠足路線,將引領你穿過未遭破壞的原始森林,到達美麗的雙層瀑布。

滑雪運動

大山是日本西部的頂級滑雪勝地之一,也是受當地人和城市居民歡迎的旅遊區。

大山擁有壯麗的海洋景色、幾公里長精心維護的滑雪坡,和大量優質雪,是名副其實的冬季仙境。

大山白色度假村設施齊全,從黑鑽滑雪道到新手練習坡,應有盡有。

許多公司都會提供套裝行程,像是穿越原始森林和山脊雪地遠足之旅。遊客可在旅遊服務中心獲取更多資訊。

世外聖地

大山(意為「偉大的山」)一直受到人們的敬仰。

大山曾被稱為大神山,即「偉大神明之山」。許多人認為這邊的神明是指迦具土神,又稱火神。

這座聖山是山伏的重要訓練場所,19 世紀末期以前,一直是禁止進入的。由於在這種與世隔絕的情況下,山毛櫸林才能夠不受干擾地生長。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Daisen Falls
大山瀑布
Tottori Hanakairo Flower Park
鳥取花迴廊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