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Yonezawa Yonezawa

山形 米澤 曾受著名武士所統治、風景優美的田園鄉村

曾受著名武士所統治、風景優美的田園鄉村

米澤位於山形縣最南端,在 17 世紀曾是權傾一時的上杉氏的領地。米澤擁有悠久的歷史,還有著傳統織物、清酒釀造和全國知名的和牛。

萬勿錯過

  • 位於市中心的米澤城舊址遺跡
  • 一年一度的米澤上杉祭,觀賞激烈的川中島之戰演藝

交通方式

前往米澤最快捷的方式是乘搭 JR 山形新幹線,每小時都有列車從東京車站 開往米澤站,

乘搭新幹線需要 2.5 小時。此外也能選擇在東京乘坐飛機,因為機票價格只比新幹線票價貴一些。班機時間時有變動,因此如果你打算搭飛機前往,最好提前查看。

 

 

紀念戰神

米澤城舊址位於城市中心,那裡有著成排的老屋和傳統的武士住宅,以及為紀念傑出的戰士上杉謙信而建造的上杉神社

在上杉神社旁邊的稽照殿紀念館,是歷史愛好者進一步瞭解「戰國軍神」上杉謙信的理想地方。這裡展出上杉家和後代的紀念物,以及131 項重要文化財產和 1000 件江戶時代的收藏品。

2 月,神社的燈火極具節慶氣氛,社內的 300 個雪燈籠和 1,000 個獨立雪燈,營造出一種超脫塵世的景象。神社周邊是小食檔和售賣當地工藝品的紀念品商店。

在極具特色的溫泉中放鬆身心

在擁有 700 年歷史的白布 溫泉村,茅草屋頂覆蓋的日式旅館將帶你回到過去。數不清的溫泉旅館,讓遊客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到熱氣氤氳的溫泉,享受徹底的放鬆。

 

 

在天元台高原健行

在距離白布溫泉幾個巴士站的地方,乘搭纜車6分鐘,即可到達海拔 1,300 米、空氣清新的天元台高原。

無論你是在絢麗繽紛的秋天,或是大雪紛飛的冬天來到這裡,都可以領略到米澤最賞心悅目的一面。徒步穿越高原,熠熠閃光的瀑布和不為人知的神社等待著你去發覺。

從夏季的滑草和越野單車,到冬季的滑雪和雪板,無論天氣情況如何,天元台高原都是戶外運動的好去處。

 

 

美味又充滿勁力的祭典

8 月第一個星期舉辦的米澤和牛祭,是絕對不容錯過的節日。屆時,數百名當地人齊聚一堂,品嘗東北最優質的日式和牛燒肉。

從4月尾到5月初,一年一度的米澤上杉祭將重現激烈的川中島之戰,這是 16 世紀戰國時期發生的最大規模的戰役之一,有 700 名男子分別代表上杉與武田軍將展開激烈奮戰。每個人都可以參與,這也是難得可以身穿武士盔甲參加戰鬥的大好機會。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inzan Onsen
山形
Shonai
庄內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