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秋吉台 秋吉台

Akiyoshi-dai Plateau Area Akiyoshi-dai Plateau Area
Akiyoshi-dai Plateau Area Akiyoshi-dai Plateau Area

全日本最大石灰岩洞和荒原風光

秋吉台鄰近山口縣 美禰市,景色有別於日本其他地方。大約三億年前,秋吉台位於一大片珊瑚礁形成的海底。久而久之,這片地區被推上岸,並經過風雨雕蝕,形成讓人驚歎的石灰岩和鍾乳石地層。

秋吉台是一片岩石滿布、草原遍野的高原,多條蜿蜒小徑穿行其間。探索大地風景前,你應該先參觀日本最大岩洞秋芳洞開始探索。

萬勿錯過

  • 秋芳洞內的鐘乳池和石灰岩平台
  • 巨大的鐘乳石柱「黃金柱」
  • 秋吉台和喀斯特地貌

如何前往

當地的巴士網絡四通八達,從山口市及周邊其他城市,均有來往秋吉台和秋芳洞景區的巴士。

防長交通巴士會從新山口站出發,終點為萩巴士中心。中國 JR 巴士則會從 JR 山口站出發,同樣駛往萩巴士中心。每天都會有兩班防長交通巴士從東萩站出發,到達秋吉台後會繼續前往秋芳洞。

 

 

秋芳洞內的鐘乳石溶洞

穿過樹林再跨過橋,秋芳洞就在眼前。

秋芳洞很大,而且洞內的木板路修繕良好。一層柔光籠罩這處奇景,別有一番意境。洞內原本已經蔚為壯觀的鐘乳池、鐘乳石和石筍,更因這柔光而產生光影的美感。澗水流過溶洞,發出潺潺水聲之外,同時也如一把自然神斧,將洞內的石灰岩蝕刻成無與倫比的奇形異狀。

 

從湍急的澗水上方進入秋芳洞

 

 

梯田狀的石灰岩「百枚皿」

 

盤狀石筍和金黃鐘乳石柱

秋芳洞是日本最大的溶洞,全長共約 11 公里。但只有 1,000 米的洞區對外開放。

洞內有兩個著名的景點:百枚皿和黃金柱。百枚皿是一個巨大的石灰岩台地,外觀如成堆洗乾淨的盤子,仿佛隨時準備上菜招呼客人;第二個景點是一根名為黃金柱的巨大鐘乳石柱,石柱高逾 15 米、直徑達 4 米。

你也可以另買一張 300 日圓的門票,由一條特別的小徑走到上方,從那裡俯瞰下方的溶洞美景。

秋吉台如夢似幻的喀斯特地貌

電梯將帶你從洞穴內直達秋吉台。從出口上坡步行 5 分鐘,即可到達秋吉台展望台。在高原的青草上,喀斯特地貌的壯觀景象映入眼簾。

人們會收割蒲葦,用作蓋屋頂的茅草和其他居家用途。秋吉台當地每年都會刻意燒掉一些草木,防止高原長出龐大的樹木。沿著四通八達的步道探尋非凡景觀。綠色青草、白色岩石、藍色天空,繽紛色彩互相爭映,讓人產生無限聯想。

 

 

放火「燒山」,培育新芽

秋吉台的景色隨四季變化,而人類改變了自然風貌。

每年 2 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秋吉台當地會舉行名為「秋吉台野燒祭典」的活動。祭典是有計劃地燒山以保護草原。當地人與義工會引燃枯草讓火焰燎原,把一切都燒成烏黑灰燼,最後露出白色的岩石地面。

對於喜愛自然景觀的遊客來說,如果打算從山口市 萩市 出發一日遊,秋吉台和秋芳洞就是最理想的目的地選擇。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Motonosumi-jinja Shrine
山口
Beppu Benten pond
別府辨天池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