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家裡有沒有毛孩,親親動物確實是放鬆心神的最佳療癒方法之一。

日本的宮城縣和栃木縣,分別有多個讓人與動物靠得更近的景點,不妨跟著兩個建議行程,來一趟親近動物之旅吧!

宮城縣除了松島與牛舌之外,更備有多個獨特的景點,體驗走入狐狸籠,或出海到最大貓島探貓貓,或探究東北地方海洋奧秘,大人小孩都開心!

乘搭飛機

抵達成田機場

乘搭新幹線

東北新幹線 約2.5小時

享用仙台名物牛舌

乘新幹線到達宮城縣仙台站已覺餓,還好站內有「牛舌一條街」,一到埗便可以大快朵頤!

從仙台站出發

約40分鐘

日本三景松島

乘船出海看日本三景的松島,在一小時的遊船河中迎著海風,欣賞松島灣內的奇岩怪石,感受古人對大自然的讚嘆。

地址:宮城縣宮城郡松島町松島字町內98-1(松島遊覽船)

網址:www.matsushima.or.jp(松島遊覽船,日文)

烤蠔小屋

遊松島時有介紹過港灣內的養蠔場,上岸後自然想吃。附近的烤蠔小屋有部分更提供限時放題任食,大大隻岩蠔又鮮又Creamy!

JR

約1小時

仙台海洋森林水族館

一向喜歡水族館的謐靜又熱鬧,這裡分為日本海洋及世界海洋兩部分,日本海洋以寬14米、水深7.5米的巨型水槽重現三陸海域,靜靜欣賞鯖魚、雙髻鯊及沙甸魚群暢泳,更可了解內灣養殖及潮灘等,認識東北海洋的不同面貌。在世界海洋則有企鵝、海豹及海龜等海洋生物,以及來自非洲的兩棲類及爬蟲類動物。最後看海豚和海獅的精彩表演,更能近距離接觸可愛企鵝!

地址:宮城縣仙台市宮城野區中野4丁目6番地

網址:www.uminomori.jp/umino/cn(中文)

回到仙台站

約35分鐘

從仙台站出發

約2小時

田代島

身為貓奴,怎能不一訪日本最大貓島田代島?聽說田代島的人口不足100 人,貓的數量卻比居民還多!只要身在島上,幾乎何時都能看到貓貓們的身影,看牠們自由地在岸邊覓食,或一起躺在階梯休息已覺療癒。相傳貓貓的出現,源自田代島作為蠶絲生產地的年代,居民為防止老鼠咬壞蠶而開始養貓,即使蠶業不復再,貓貓仍然守護著島嶼,島中央更有一座貓神社呢。

地址:宮城縣石卷市田代島

網址:www.i-kanko.com/archives/1006(日文)

約1小時

石之森萬畫館+漫畫之路

提到石之森章太郎,馬上想起幪面超人或小露寶!在他的漫畫博物館可看到珍貴原畫,附近的漫畫之路上的雕像亦是打卡必去之處!

地址:宮城縣石卷市中瀨2-7(石之森萬畫館)

網址:www.mangattan.jp/manga/en(英文)

從仙台站出發

約1小時

宮城藏王狐狸村

入口張貼著「謹記是人類走入狐狸籠中」與大量警告字句,進場時實在是誠惶誠恐,但只要穿著合適服裝就不會引來狐狸的注意,園內的100頭放飼狐狸基本上是自顧自的生活,窩成一團睡覺的樣子十分可愛!若剛好遇上餵飼時間,則會看到完全野性的一面,每天還有2次的抱抱時間,園內還有兔子、小馬和山羊等,讓大家親親小動物。

地址:宮城縣白石市福岡八宮字川原子11-3

網址:zao-fox-village.com/en(英文)

駕車

約20分鐘

藏王酪農中心+藏王Heartland

來到以製作芝士工作為主的酪農中心,可先參加芝士、牛油、雪糕及香腸製作體驗,再品嚐芝士美食,然後在藏王Heartland親親山羊等動物,兼帶走每日以新鮮牛奶製成的藏王芝士產品!

地址:宮城縣刈田郡蔵王町遠刈田溫泉字七日原251-4

網址:www.zao-cheese.or.jp(日文)

駕車

約5分鐘

留宿遠刈田溫泉

玩了多日,當然要浸溫泉放鬆旅程的疲勞,與刈田嶺神社毗鄰的「神之湯」及以溫泉熱度聞名的「壽之湯」這兩個外湯各有特色,兼享用溫泉旅館的美味會席料理。

地址:宮城縣刈田郡蔵王町遠刈田溫泉

網址:togatta.jp(日文)

駕車

約20分鐘

彌次郎木芥子村

來到宮城縣常看見木芥子,彌治郎部落是木芥子這項東北著名工藝品的發源地之一,離開東北地區前,來欣賞工匠手藝,或親試上色體驗。

地址:宮城縣白石市福岡八宮字彌治郎北72-1

網址:shiroishi-navi.jp/tw/detail/detail_2636(中文)

白石溫麵

溫麵是白石最著名的地道食物,看起來像短版素麵,不論熱吃、冷吃、煮湯或做成沙律風料理來品嚐都十分美味。

駕車

東北新幹線 約3小時

啟程前往機場回港

栃木縣的大自然豐富,當中那須高原一帶不但天氣怡人,更是牧場及動物園的集中地!若想遊遍那須高原一帶,自駕相對方便,來手執軚盤出發吧。

乘搭飛機

抵達成田機場

乘搭新幹線

東北新幹線 約2.5小時

抵達那須鹽原站

從那須鹽原站出發

約30分鐘

那須世界Monkey Park

來到這個體驗型的動物園,主角當然是猴子們啦!環尾狐猴、松鼠猴等不同品種的猴子都愛親近人,同場還有機會接觸到鸚鵡和蛇等。園內另一賣點是動物劇場,由猴子們領銜主演挑戰各種雜技,有趣的互動十分歡樂。園內更有特地從老撾來到那須的「日本老撾親善象」,旨在讓日本人更瞭解亞洲大象現狀而在這裡服務,能在日本有機會騎大象實屬難得!

地址:栃木縣那須郡那須町高久甲6146

網址:www.nasumonkey.com(日文)

駕車

約20分鐘

那須高原南之丘牧場

由酪農家轉型為觀光牧場,這裡養有日本只有約200頭的更賽牛,所榨出的牛奶因呈金黃色而命名為「黃金牛奶」,更因極高質素在原產地英國擁有「貴族富豪之牛奶」的美名。在這裡既有機會品嚐這creamy的夢幻牛奶及相關製品,亦可隨心情選擇餵飼綿羊、山羊,抱抱兔子、騎馬等活動,或參加射箭、小型高爾夫球、手作牛油及香腸體驗等。

地址:栃木縣那須郡那須町湯本579番地

網址:www.minamigaoka.co.jp(日文)

駕車

約20分鐘

留宿休暇村那須

在那須高原附近宿一宵,晚上浸秘湯,早起遇著天氣好,還能從海拔1,200米的高處看到廣闊雲海,下次要來試試露營。

地址:栃木縣那須郡那須町湯本

網址:www.qkamura.or.jp/nasu(日文)

從休暇村那須出發

約25分鐘

那須羊駝牧場

每次在網上見到羊駝的樣子已被迷倒,今次終於有機會見其真身!這裡飼養了約300隻羊駝,是全日本第一個、也是擁有最多羊駝的牧場。出發前在官網看過解說,特地選在3月至8月羊駝的毛量最多的時候到訪,隻隻都軟綿綿的超可愛!與羊駝一同散步,或跟羊駝自拍,甚至只要看著牠們天生就會微笑的樣子,已感覺身心療癒。順道去那須動物王國還可以探望水豚,看他們浸溫泉的樣子最滿足。

地址:栃木縣那須郡那須町大字大島1389-2

網址:www.nasubigfarm.com/farm/index_cn.html(中文)

駕車

約5分鐘

那須花卉世界

以那須連峰為背景的花田,隨著不同季節而染上不同色彩,5月中旬來訪時遇上鬱金香花田,6月則可欣賞罌粟花及魯冰花,像以花卉作畫一樣,美得醉人!

地址:栃木縣那須郡那須町大字豐原丙字那須道下5341-1

網址:www.flower-world.net(日文)

駕車

約1小時15分鐘

往宇都宮市 嚐名物餃子

一提到宇都宮,日本人都馬上聯想到餃子,市內有約200間餃子專門店,在車站周邊已名店林立,與其三心兩意,來逐間比較,挑戰肚量吧!

駕車

約30分鐘

宇都宮市摘士多啤梨

栃木縣的士多啤梨產量歷年來均是高踞日本首位,趁士多啤梨季尚未完結,必到果園即摘即食,把握最後的甜蜜機會!

摘士多啤梨:travel.tochigiji.or.jp/zh_TW/things-to-do/24

駕車 + 新幹線

約2小時

啟程前往機場回港

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