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穿梭之旅 大家心目中的懷舊日本 時空穿梭之旅 大家心目中的懷舊日本

facebook whatsapp copy
Copied!

小時候父母賺錢帶我們去旅行,長大後當然也想請父母外遊,以表孝心。
所謂「百行以孝為先」,日文中「親孝行」便是盡孝的意思。然而爸媽年紀漸長,行程編排不宜太過緊湊,一趟在舒適豪華的環境下,體驗各地風情的觀光列車之旅來得更輕鬆!
觀光列車集合交通、美景、美食、設計藝術於一身,最適合帶爸媽乘坐!

  • JR四國「時代黎明物語」篇

    豪華列車帶你時光倒流!眺望車窗外的絕美海景

    了解更多
  • JR西日本「花嫁暖簾號」篇

    「和」與「美」的結合!穿梭田野間的列車旅程

    了解更多

JR四國
「志國土佐 時代黎明物語」篇

2020年4月開始運行的「志國土佐 時代黎明物語」是以幕府末期的
土佐(即現今的高知縣)為主題的觀光列車。
融合了明治時期元素的內裝尤如一台時光機,帶乘客在暢遊四國自然風光、細味以土佐食材創作的鄉土料理的同時,遊歷幕末動盪的過去,像歷史故事的序章一樣,帶領大家展開新旅程!

豪華列車帶你時光倒流!
眺望車窗外的絕美海景

行駛路線

「志國土佐 時代黎明物語」的行駛區間為土讚線的「高知站」到「窪川站」。下行路線「立志之抄」由高知站出發,上行路線「開花之抄」則由窪川站出發,途經伊野、佐川、須崎、土佐久禮,全程需時約2小時40分鐘。

周邊觀光景點推介
久禮大正町市場

乘搭「志國土佐 時代黎明物語」觀光列車於「土佐久禮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可以到達當地相當有名的漁市場—久禮大正町市場。
這個位於高知縣中西部中土佐町的漁市場,發展至今已有100多年歷史。以新鮮海產聞名的大正町市場全長40米,大約有20家店舖。從鮮魚、乾貨、本地種植的蔬菜及水果,到在店裡可以吃到的海鮮丼飯等應有盡有。其中高知縣名物「炙烤鰹魚」是必嚐的美食。另外,泥目和金目鯛等稀有海產也可以在這𥚃找到。泥目是沙丁魚苗,由於在運送過程中容易死去而令其鮮度下降,因此在產地高知縣吃到的都是味道鮮美的活泥目;金目鯛被視為高級食用魚,並已發展出不同品牌,深受日本人喜愛。
除了海產,高知縣產的新鮮水果也非常值得一試,不妨帶回家作手信!在這𥚃不僅能感受到當地濃厚而純樸的日本味,也能品嚐最地道的美食,和爸媽出遊不妨到久禮大正町市場作為高知列車之旅的一站吧!

在列車內享受地道美食

「志國土佐 時代黎明物語」提供兩款精心製作的料理。其中「立志之抄」路線提供的料理套餐,是由1974年開始便在當地大受歡迎的和洋食店的主廚所創作,嚴選上等土佐食材製作出11道富高知縣特色的「皿鉢風」鄉土料理。精美的六角形器皿中盛著燒蔬菜配番茄啫喱、鹽燒香魚、鰻魚炊飯、炖煮章魚和山椒味噌燒四萬十牛等,賣相十分精緻,以嶄新手法演繹地道菜式同樣充分滿足旅客的味覺享受!

※餐點需事前預約
※菜單會因應季節而有所變動,請於官方網站查閱最新資訊

車廂裝潢媲美豪華酒店

在幕府末年的動盪時代中,高知縣出現了坂本龍馬和中岡慎太郎等著名維新志士,「志國土佐 時代黎明物語」便是以他們的故事作為歷史背景融入設計當中。
列車的外觀結合了蒸汽機和噴射引擎復古模樣,車廂內部則呈現明治時期的近現代風格,一排排鋼管照明燈柱營造出帶點夢幻的機械美感。啡色車身的一號車「KUROFUNE(黑船)」以木製蒸汽船為主題,車廂以木材和藍天為基調, 19世紀末的藝術設計風格重現了當時象徵「即將迎來新世紀」的黑船;白色的二號車「SORAFUNE(空船)」則以現代化的宇宙太空船為概念,寓意要追求未來的夢想,在太平洋海岸感受著南國的獨有風光,朝著未知的新旅程進發。

前往官方網站

JR西日本
「花嫁暖簾號」篇

行駛於能登半島的「花嫁暖簾號」觀光列車,以北陸地區石川縣的傳統婚嫁習俗為設計概念,不僅外觀漂亮而且充滿喜慶,內裝更是華麗非常。自2015年投入服務起便大受國內外旅客歡迎,甚至出現一位難求的情況!
在充滿和式美感的車廂裡,一邊欣賞金澤的田野風光,一邊品嚐以石川縣食材入饌的美食,讓乘客大飽眼與口福,舒適地享受一趟喜氣幸福的列車之旅!

「和」與「美」的結合!
穿梭田野間的列車旅程

行駛路線

「花嫁暖簾號」列車運行於七尾線,往返「金澤站」至「和倉溫泉站」,途經津幡、羽咋及七尾,全程約80分鐘。

周邊觀光景點推介
和倉溫泉

坐上「花嫁暖簾號」觀光列車到「和倉溫泉站」下車,只需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有「海之溫泉」之稱的古老和倉溫泉鄉。泉水是從大海湧進,放眼日本這個溫泉大國也是非常罕見的!
和倉溫泉的泉質蘊含豐富鹽分,據說有改善痛風、神經痛、皮膚敏感、慢性婦人疾病等功效,更有美肌的效能。泉水稀釋後甚至可飲用,對貧血和腸胃也有益處呢!
來到和倉溫泉不僅可以欣賞到海天一色的能登半島絕美景致、漫步於古老風情的街道和湯屋,還可品嚐到來自七尾灣的鮮美海鮮,再浸泡在治癒的溫泉之中,全方位滿足視覺、味覺和觸覺的享受,簡直就是渡假天堂!來帶著爸媽同遊和倉溫泉,一起能度過愜意悠閒的時光吧!

在列車內享受地道美食

「花嫁暖簾號」提供不同餐點,由甜品、點心,到輕和食一應俱全。1、3號車廂提供「甜品套餐」、4號車廂提供「微醺套餐」,而最具特色的,是由1830年開業的老舖料亭「大友樓」主理、2號車廂所提供的「和輕食便當套餐」。選用石川縣出產的時令食材,製作出石川名物笹壽司、以鴨肉或雞肉烹調的加賀治部煮,以及加賀粗黃瓜漬物等加賀傳統鄉土料理,每道菜式都賣相精緻,很難想像火車便當也有如此高的質素呢!
列車上更會販售能登地區生產的日本酒等酒類飲品,美食美酒配搭著車窗外的美景,簡直是最高的享受!

※餐點需事前預約
※菜單會因應季節而有所變動,請於官方網站查閱最新資訊

華麗裝潢及設計特色

「花嫁暖簾號」是以石川縣傳統嫁娶習俗為概念,列車名字中的「花嫁」是新娘的意思,而「暖簾」則是昔日新娘嫁妝中的門簾,有祝福之意。車身使用了喜慶的朱紅色塗裝,配上華麗繪飾,與暖簾上的加賀友禪如出一轍,華麗絢爛,充分展現和風之美。車箱內石川縣的傳統工藝「輪島塗」、如日式庭園飛石一般的絨毯、貼滿金箔的裝飾都盡顯奢華。結合了「和」之美的車輛設計與婚嫁主題配合得天衣無縫,稱之為通往幸福的列車也不為過!

※全部座位均為指定席並需提前預約

列車周遊無障礙

車內設有無障礙洗手間和嬰兒護理台,方便有需要的乘客使用。

前往官方網站
facebook whatsapp copy
Copied!

想接收有獎活動及最新旅遊資訊,
請即輸入電郵地址訂閱官方電子郵件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