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推介!日本人想去的日本 真心推介!日本人想去的日本




近年在日本流行慢活,貼近自然、返璞歸真的體驗就成為了日本人旅行的新寵兒。從王道的溫泉之旅發展到露營Glamping,再掀起桑拿潮流。山旅、島旅、禪旅,你會如何選擇?

真正大自然桑拿
LAMP野尻湖

近兩年的日本旅遊關鍵字中,桑拿佔了非常重要的席位。在長野縣信濃町野尻湖畔的大自然中, LAMP野尻湖亮起一盞燈,並以「本格」正宗芬蘭式桑拿為最大賣點。在洋溢檜木清香的小木屋中,全身感受灸燒石頭產生的熱流蒸氣,乾蒸過後浸入天然的冷水浴或躍進新雪之中,天氣好的日間更可跳入100米前的野尻湖中,享受大自然的原始體驗。設施亦有提供住宿、餐飲及雪鞋或獨木舟等戶外體驗,可以一站式玩完再療養身心!
長野縣上水內郡信濃町野尻379-2
從北信濃鐵道黑姬站乘的士約10分鐘

地道日本人評論

可以在山間glamping同時體驗日本最近非常盛行的桑拿,在檜木香的小木屋桑拿中暢快地流汗,再浸入長野天然水風呂或新雪之中,對喜歡桑拿的人來說是最棒的體驗。這裡還有用上當地食材、只此一家的美食,駕車不遠處還有溫泉,是一趟大滿足的旅行!
20代女性

離島小出走
I+land nagasaki

除了走入森林,日本人亦愛找個離島來趟周末小旅行。長崎的伊王島就把島嶼化成度假勝地,I+land之名就是「我+」的意思,為不同旅伴組合提供相應的玩法。一家大細同遊,可以在兒童專用的小木屋來趟Glamping,大班朋友可以一起踩單車環島兼大玩水上活動,戀人們可牽手走入夜間歷險之旅「Island Lumina」,在大自然的光雕投影之間跟隨故事主角尋找魔法寶石。而且不論與誰同行,天然溫泉和時令料理都無人不愛!
長崎縣長崎市伊王島町1丁目3277-7
從JR長崎站乘免費接駁巴士(需預約)或駕車約35分鐘

地道日本人評論

我們三代同堂全家共8人一起入住了島上的Minato Hotel。雖然當日時晴時雨,不過小朋友很喜歡室內的兒童玩樂空間,所以旅程都非常滿足。如果要玩齊島內設施,有年紀小的孩子的家庭至少要住兩天才夠。晚餐選擇和食,刺身和肉類等的質素都比想像好。祖父母很滿意,小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是我們會想再去的地方!
30代男性

淡路島空中禪修
禪坊靖寧

近兩年淡路島的新搞作多多,當中最受人注目的莫過於從綠山延伸至半空的木造建築「禪坊靖寧」。走進這細長的空間,可以360度細賞淡路島的四季景色,邊進行4小時的「ZEN Wellness」體驗。活動從冥想及瑜伽開始,然後享用自家製禪坊料理,全部不使用動物性食品、砂糖、油、乳製品及麵粉,只選用仍然發酵中的味噌、醬油等調味料,十分健康。吃飽後參加書、茶、香等各種體驗,或住進由建築大師坂茂設計的宿坊「一疊泊」,花兩日一夜享受與自己好好相處的Me time。
兵庫縣淡路市楠本字場中2594-5
從神戶三宮巴士總站乘巴士至「禪坊靖寧前」站約50分鐘

地道日本人評論

禪體驗聽起來又老套又悶,這裡卻完全不同。在坂茂設計的型格建築之中,綴上食用花的料理十分IG-able,令年輕人也會想試試看。主要的禪修體驗在藍天與綠林之中進行,有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此外還有茶道和香薰體驗,可以玩足一日。
20代女性
facebook whatsapp copy
Copied!

想接收有獎活動及最新旅遊資訊,
請即輸入電郵地址訂閱官方電子郵件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