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杉之家」坐落於由西向東的吉野川旁,早晚與太陽為伴,日出日落都是「定番」風景。屋前就是居民們散步、釣魚的地方,屋後就是民居,旁邊還有幾株參天巨樹。從遠處看,「吉野杉之家」全木材設計低調自然,構成如畫一般淡雅美麗的風景。由於主要建材來自吉野山盛產的杉樹,室內充滿一股杉木清香。地下一層為共用的起居空間,一列落地玻璃窗面向吉野川,設計簡潔統一而富有意境。

早上,住客可以享用由附近民居太太準備的早餐,太太會在早上帶同食材一邊與我們聊天,一邊準備食物。屋內的人一同吃早餐時,是最能體會「吉野杉之家」強調的社區互動情懷,不只是居民與旅客,居民之間也會閒話家常,就連屋外走過的晨運客也會打起招呼來。這一種自然而生的生活感是整個住宿最難能可貴的回憶。

吉野杉之家
網址: www.yoshinocedarhouse.com(英文)

「吉野杉之家」離賞櫻勝地吉野山只需20分鐘車程,看過了吉野山「一目千本」的千本櫻絕景後,可以選擇散步於吉野山古剎的參拜道上。在櫻花盛開的季節,道路上人潮眾多,售賣當地名物柿葉壽司、葛餅的店舖比比皆是,而最寫意的莫過於隨意走進路邊的茶室之中,靜靜地欣賞窗外山櫻搖曳的姿態。

吉野山
網址: www.yoshinoyama-sakura.jp(日文)

想看漫山櫻花,亦有新加入的觀光列車「蔚藍交響曲Blue Symphony」行走於大阪「阿部野橋站」與吉野山登山起點「吉野站」之間,車內無論座位配置或服務都營造出一種成熟品味的貴重感。沿途櫻花、神社、佛寺和原始的自然景色外,還有當地特產的葡萄及草莓等水果酒廠,列車把各種元素串連起來,讓它們像古典交響樂一樣調和並融。

蔚藍交響曲Blue Symph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