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尋找私藏絕景 - 靜岡縣 - (新幹線icon) - 東京→靜岡約1小時20分
秘湯推介

伊豆半島與熱海,海邊溫泉、半島風景與著名作家創作地等,令大家對靜岡縣的熱愛永不退減,更是日本人心中的度假勝地。

名作誕生的河川秘湯
天城湯之島溫泉
保留川端康成創作房間的旅館。 保留川端康成創作房間的旅館。
保留川端康成創作房間的旅館。 保留川端康成創作房間的旅館。
保留川端康成創作房間的旅館。

隱身於伊豆半島最高山峰天城山,湯之島溫泉沿清流而建,並以日本小說《伊豆舞娘》誕生之地而聞名。入住其作者川端康成曾留宿執筆的旅館,或到公共浴場「河鹿之湯」傾聽河流潺潺,享受一刻寧靜與鬆弛。有時間可以往山裡走,沿登高路線穿越天城山、八丁池及原生林,或追隨伊豆舞娘的足跡走向河津七大瀑布,夏天更能品嘗川床料理,夜賞螢火蟲及到河流垂釣。
網址:amagigoe.jp/tomaru(日文)

以五感享受檜木
千人檜木風呂

伊豆下田市的溫泉主要沿海而建,放棄無敵海景而向山行,為的是一股令人格外放鬆的香氣。位於伊豆下田河內溫泉一間逾150年歷史的旅館中,有被譽為「日本第一的檜風呂」的大浴場,浴池長20米、闊5米,若不是蒸氣在飄還以為是泳池!千人風呂於1915年建成,從浴槽、牆壁到天花板都是木製,讓你能以全身感受檜木獨特的柔滑觸感,在檜木香氣中享受弱鹼性單純溫泉的療癒。
網址:kanayaryokan.jp/spa.html(日文)

探索高地之美 - 長野縣 - (新幹線icon) 東京→長野約2小時
秘湯推介

輕井澤早已與度假村劃上等號,再覓長野縣的悠閒景點,驚覺海拔高處的秘湯無數。

來一趟「九湯巡禮」
涉溫泉

想歎溫泉不一定要住進旅館,來涉溫泉享受走訪外湯的樂趣吧。深山裡的溫泉街仍然保有大正至昭和初期的色彩,格子窗、土壁和騎樓式建築,讓人感覺穿越時空。9個外湯各具功效,更有主治濕疹、眼疾或痛風的特別外湯,帶著祈願手巾每浸一個溫泉就蓋個印打卡,穿浴衣緩步走在石造小徑之間,讓足湯消除旅途中累透的雙腳,找尋「射的」和「紙芝居」等日本懷舊玩意,窺探古色古香的美好。
網址:www.shibuonsen.net/trad-chinese(中文)

隱身日本阿爾卑斯山的湯治場
中房溫泉
地熱浴湯 地熱浴湯
地熱浴湯 地熱浴湯
地熱浴湯

深入日本阿爾卑斯山1,462米的山腰,來到燕岳的登山口,中房溫泉自1821年已是古人泡溫泉療養身體的「湯治場」。區內擁有17個形形色色的露天及室內溫泉,留宿住客可自由浸泡,從野外感十足的露天風呂、松本藩主最愛的浴池,到平躺在室外感受地熱能蒸氣的「地熱浴場」等都各有特色,自古至今一直深受登山客歡迎。時至今日,當地亦致力推廣「新.湯治」,務求讓大家一次過享受溫泉、地道美食及文化活動,盡情紓壓。
網址:www.go-nagano.net/theme/id=16343(日文)

細味自然慢活  栃木縣 - (新幹線icon) 東京→栃木約2小時
秘湯推介

栃木縣雖然位處內陸地區卻得天獨厚,在「關東地區的奧座敷(後廳)」之稱的鬼怒川溫泉外亦有無數秘湯,那須地區更是日本皇室御用的別墅所在地。

關東最後的秘湯
奧鬼怒溫泉
手白澤溫泉(只招待懂日語的客人)
八丁之湯 日光澤溫泉
加仁湯

傳說不會浸到兩次同樣濁湯的加仁湯、由「湯治場」轉化成美肌之湯的手白澤溫泉、充滿昭和懷舊氣氛的日光澤溫泉、以及能在瀑布前享受秘湯樂趣的八丁之湯。由以上4個泉質各異的秘湯組成,奧鬼怒溫泉座落於1,300米高的山毛櫸原生林之間,為保護自然生態而禁止一般車輛進入,只能利用旅館專車或從最近的巴士站徒步1小時抵達。深山旅館不接受信用卡付款,手提電話甚至隨時「圈外」沒有網絡信號,與其焦躁不安不如隨遇而安,放下電子用品,靜靜享受大自然之美吧。
網址:travel.tochigiji.or.jp/zh_TW/things-to-do/66/(中文)

赴深山宿一宵
三斗小屋溫泉
煙草屋露天溫泉
大黑屋風呂
留宿後可順道往沼原濕原。

沿山路步行約2小時,終於抵達佇立於深山之中的三斗小屋溫泉。從1142年開始,這個那須七湯之一的山間溫泉,治療了不少登山客的疲勞。時移世易,入住要自備梳洗用品、不能使用洗頭水和肥皂、晚上9點就斷電斷網⋯⋯對都市人來說,是一趟徹底的數碼排毒,但在野外露天風呂可看到日落美景、廣闊星空及那須連山景色,加上旅館以栃木縣產食材製作的佳餚,定能讓你體會山間小屋的閒趣。
網址:www.nasukogen.org/smt/nasuonsen/onsen8.html(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