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GREEN 綠色旅行主義 TRAVEL GREEN 綠色旅行主義



感謝各位勇踴參與問答遊戲!

閱讀過北海道、長野及愛媛3地的綠色旅遊提案後,有沒有對可持續發展的綠色旅遊了解更多呢?感謝各位早前踴躍參與問答遊戲,經過一輪評審,終於選出6位得奬者,本局亦精選出多個動人回覆分享予各位。期待下次來日本旅行時,可以親身到訪各個綠色旅遊景點,創造更多遊日回憶!

得獎名單

香港Park Nature星際露營車
住宿一晚(供4-6人入住)

CHOW LOK SZE

Upopoy愛努民族圖騰
不銹鋼保溫瓶

*圖片只供參考

SHUM SZE FUNG
SHIH MUI HING
SO SHUK MAN
TANG WAI YEE
CHAN KA PO

精選感想分享

我最難忘的自然景點是大分市的別府地獄巡禮,各個「地獄」溫泉各有特色,例如有湧出熱泥狀似和尚頭的坊主地獄,和一池血色的血池地獄。如此有特色的天然奇景和完美配合日本文化的地獄之旅在其他國家實在難以一見。期待日本開放自由行入境後可以再去尋找其他自然絕景power spot,了解更多日本傳統文化,為精神和心靈充電。
兵庫縣嘅山城「竹田城跡」。2018年第一次自己去日本旅行, 出發前已經決定要去呢個日本馬丘比丘探索下! 當日朝早5點鐘去到呢個景點。OMG! 簡直係真實版天空之城。完全無諗過呢個同仙景一樣既景象會出現係眼前. 我記得當時係5月淡季, 沿路都無乜旅客, 我踏上呢個秘境, 就好似大地在我腳下感覺, 大自然原來真係好靚! 好想去多次!
宮城縣的御釜是我至今最難忘的日本自然景點. 記得當時因遇上颱風, 無奈取消這行程. 在旅程尾聲終於放晴, 於是決定前往. 山區天氣變化很大, 山腳明明風光明媚, 但山上只見一片迷霧. 加上溫差令我一直在發抖. 等了近一小時後, 雲霧開始消散. 當我看到這個美景時, 心裡不禁吶喊“不枉我早上5時爬起床, 來了這裡真的太好了!”
富士山!疫情前最後的日本之旅正正係同識左十幾年既朋友一齊爬富士山,係一世既開心回憶黎!爬左七八個鐘,冒住雨用僅餘既氣力終於去到八合目間小屋,第2日起身見到滿天繁星仲有雲海日出🌅,嗰個畫面靚到真係想喊!不過遺憾冇行上山頂,下次必定挑戰登頂!最期待係喺富士山附近Camping ,由朝到晚Chill住欣賞富士山靚景。
最難忘是富士山,因為要清楚見到她的全貌,真係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呢,我曾經為了看到富士山的美景而四度到訪箱根/山中湖/河口湖等地,第一次什麼都看不到;第二次在坐箱根纜車時只看到十秒富士山就消失在雲中;第三次又係什麼都看不到;第四次!終於萬里無雲,富士山露出全貌,個一刻真係好感動呀!
立山黑部。一直很期待立山黑部之旅,可惜2019年去的時候遇著下雨的天氣,雖然很失望,但沿路穿梳不同景點,尤其是最後部份的大水霸,真的很壯觀,疫情過後一定要再去立山黑部!而我最期待可以在不同季節到日本各地賞花,可以遠離繁忙的都市生活,簡簡單單地欣賞一望無際的花海,真讓身心人舒暢!
疫情前只去過日本(大阪)一次,那次的體驗畢生難忘。我最期待帶著家人✈️去日本享受大自然的力量。北海道「渡假村支笏湖MORAPPU露營場」是我的首選.👨‍🦳長輩可以享受泡湯♨️的樂趣,消除旅途中的疲勞。👬🏻小孩可以自由搭設帳篷⛺,享受野外生活的樂趣。在美景和美食🍱之中,與家人一同來創造美好回憶🌁❤️。
在靑森嘅奧入瀨河流十分難忘,2個鐘頭嘅步行令人至身仙境,加上秋天嘅紅葉🍁簡直美呆;在路上唔同形象嘅溪流瀑布同綠色植物,綠與白,動與靜正的交纏簡直身心放鬆,無憂無慮。
我最喜歡的日本自然景點是知床!在參觀知床五湖的同時,參加了當地的導賞團。一邊尋找棕熊留下的足跡,一邊細聽導遊的介紹。我那時聽到介紹才驚覺原來櫻花樹所結的果就是櫻桃!導賞結束後因為巴士的營業時間已過,導遊甚至親自送我們到下塌的酒店,非常親切,令我對知床的景色及居民都留下很深的印象!
日本東北的抱返溪谷,未見過咁寧靜的地方,同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如何孕育整遍森林。同感受到日本對大自然保育的重視程度,在森林深處是看不見任何垃圾,有神社,不會封塵,溪谷清晰見底,那個陽光折射出嘅藍色,是在香港看不到。在那裡感受到無比的平靜舒適,遠離城市喧嘩。好難忘,果種大自然比你嘅平靜好難在香港找到。
沖繩 藍洞 … 那是我第一次潛水 當我著好裝備 等教練逐個推落海那個時刻 我永遠都記得 因為那個景象太美 太難忘 水底的世界 像是置身於超大4D 電影當中 那空間感 那自由 尤如在太空漫遊 水很清澈 海很深 人類只是大自然的其中一員 共存與尊重 才能讓我們可持續的欣賞大自然之美 日本人確實很用心去保護
沖繩縣西表島星砂の浜是我至今去過最難忘的日本自然景點。星砂の浜因漫地美麗的星砂聞名。那裡海水清澈如鏡,伴隨著藍天白雲,美景如畫。在星砂の浜的淺海中浮潛,你會發現這裡有許多奇形怪狀的珊瑚礁及各式各樣色彩斑斕的熱帶魚,絕對讓你目不暇給。

facebook whatsapp copy
Copied!

想接收有獎活動及最新旅遊資訊,
請即輸入電郵地址訂閱官方電子郵件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