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GREEN 綠色旅行主義 TRAVEL GREEN 綠色旅行主義

古剎.名水.蕎麥與麵包

位處日本中心地帶的長野,除度假勝地輕井澤與登山必去的上高地外,縣內的鄉村小鎮又有不一樣的風景。走入深山中吸收天地靈氣,以視覺和味覺享受名水及美食,長野還有更多的未知正等待我們。

探索長野

戶隱神社

遊走古道與巨杉之間

戶隱蕎麥麵博物館Tonkururin

認識三大蕎麥麵

安曇野湧水

名水之上的河川風景

扉溫泉 明神館

從細節實現環保

安曇野麵包之鄉

早上的幸福麵包香氣

3 4 1 5 2

自然風光

遊走古道與巨杉之間

戶隱神社

戶隱山相傳在神話時代因「天岩戶」飛來而誕生,山麓佇立著的戶隱神社,由奧社、中社、寶光社、九頭龍社及火之御子社組成。2,000年的悠久歷史吸引不少信眾專誠走入深山,在大自然中沿著「戶隱古道」來一趟「五社巡禮」,即使沒有信仰也可在無公害的環境下享受森林浴和遠足。通往奧社入口「隨神門」的參道,兩側的杉樹高聳參天,已守護著深山中的神社約400年。奧社禁止攝影,有時間不妨在中社鳥居前的戶隱觀光情報中心購買「戶隱古道拓本集印帳」,沿途以鉛筆「拓印」收集遺跡石柱上的圖案,作為旅途紀念。

長野縣長野市戶隱3506
從JR長野站乘巴士前往約1小時,於「戶隱寶光社」或「戶隱中社」站下車即達
www.togakushi-jinja.jp(日文)

體驗

認識三大蕎麥麵

戶隱蕎麥麵博物館Tonkururin

戶隱蕎麥麵看起來似乎平平無奇,其實是日本三大蕎麥麵之一,與岩手的一口蕎麥麵及島根的出雲蕎麥麵齊名。戶隱蕎麥麵起源於古代盛行的山岳信仰,當時修行者把蕎麥粉捏成年糕狀作為修行路上的食糧。時至今日,戶隱蕎麥麵仍然保留其獨特之處,沿用連衣的蕎麥磨粉、只用一支擀麵棍製作,而且總是帶著水氣奉客,連放在竹盤的擺法都與眾不同。來到蕎麥麵博物館,可認識蕎麥麵的歷史與特色,更可以親手打麵條,透過五感了解戶隱蕎麥麵的魅力。

長野縣長野市戶隱3018
從JR長野站乘巴士前往約1小時,於「戶隱蕎麥博物館」站下車即達
www.togakushi-tq.jp(日文)

自然風光

名水之上的河川風景

安曇野湧水

作為日本名水100選及日本重要濕地500之一,安曇野湧水不但孕育了生產量日本第一的Wasabi,亦是鯉魚、鱒魚、石斑及海花藻等生物與水草的棲息之地。推薦乘坐橡皮艇,從河川上欣賞名水之美。從春天到秋天的景色各有特色,唯一不變的就是其清澈見底的河水,水中的魚兒、水草都清晰可見。近距離觀賞黑澤明拍攝電影《夢》時用過的水車,加上沁涼舒服的空氣,煩惱鬱悶都一掃而空。

長野縣安曇野市穗高3640(乘船集合點:大王Wasabi農場.蓼川)
從JR穗高站乘的士前往約10分鐘
www.azuminokisen.com/?page_id=24(日文)(因疫情暫停中,重開日期請參閱網址)

住宿

從細節實現環保

扉溫泉 明神館

1931年開業的明神館,自家庭經營年代已奉行「地產地消(本地生產本地消費)」。時至今日,旅館仍然堅持「成為大自然循環的一部分」,沿用創業者流傳至今的農地進行無農藥有機栽培,讓客人享用自家種植高原蔬菜獨有的甘甜,並把廚餘用作肥料,為客人提供美食之餘亦為大地提供養分。旅館致力從細節推行環保,客房選用有機床品、能淨化空氣的珪藻土牆壁、冷卻空氣的水循環系統等,早在2009年已獲得國際環保標準「Green Key」認可。館內亦置有不少由本地工藝家親手製作的工藝品,每個細節都盡見心思。

長野縣松本市入山邊8967
從JR松本站乘的士前往約30分鐘
https://www.tobira-group.com/myojinkan(日文)

尋找美食

早上的幸福麵包香氣

安曇野麵包之鄉

一份美味的早餐,絕對能點綴一天旅途的開始。安曇野的湧水符合日本厚生勞働省的7個「美味水源」條件,令當地出產的麵包都份外美味,各式各樣的麵包店開得成行成市,名副其實是個麵包之鄉!早上想好好享受新鮮出爐的麵包再出發,推介到「Saint-Honore」的Cafe座位,品嘗剛出爐的天然酵母麵包;到「月日堂製包」試試以自製法式柴火爐焗成的法式麵包,或到位於北阿爾卑斯山前的田園中的「Morgenrot Bakery」,邊享受以長野縣特產和時令食材製作的麵包,保證讓你愛上安曇野的早晨時光!

Saint-Honore
長野縣安曇野市穗高有明8148-3
azumino-sainthonore.com(日文)

月日堂製包
長野縣安曇野市穗高有明877-69
gappido.com(日文)

Morgenrot Bakery
長野縣安曇野市穗高有明8551-4
morgenrot-azumino.com(日文)


從JR穗高站乘的士前往約10-15分鐘
facebook whatsapp copy
Copied!

想接收有獎活動及最新旅遊資訊,
請即輸入電郵地址訂閱官方電子郵件通訊!